0

哪种方法最适合在 snmpwalk 中迭代键?我需要在不同 PC 的不同板上找到网络的统计信息。Linux 和 Windows。我知道 1.3.1..... 是不同的。如何执行“snmp fetch eth0 mrtu value”之类的操作?还是“snmp fetch dsk "D" free%”?

我应该打开 mibs 目录下的每个 mib 并追踪每个有意义或无意义的键,即“dsk”或“net”并试一试吗?什么值适合我,把它放在一边?

还是有“合法”的方法?我需要编写一个在 java 上工作的代码,但我还不具备相关知识。

4

2 回答 2

1

要遍历 MIB,请使用 SNMP GETNEXT 操作。重复执行 MIB walk。

有关snmp4j ,请参阅此示例。

于 2011-05-26T11:27:01.183 回答
1

在 MIBII 下,您有标准 MIB,您可以在其中找到有关磁盘和接口的有用信息。您可以研究这些 MIBS 并编写仅返回必需计数器的代码。我认为从 Windows 到 Linux 可能会有些不同,但并非如此。如果您确定远程计算机上存在 eth0,则“snmp 获取 eth0 mrtu 值”是有意义的,因此您最好发现事物然后轮询它们。

请记住:

一个 SnmpWalk(正如@bstPierre 所指出的)只不过是多个 SNMP-GETNEXT/SNMP-RESPONSE,因此它是带宽的成本,并且结果并不那么容易计算。

使用简单的 SNMP-GET/SNMP-RESPONSE,您可以检索多个计数器。

于 2011-05-26T14:26:34.65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