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一直看到他们,总是忽略他们。有人可以向我解释为什么它们变得如此流行吗?如果我正在使用一个允许我通过标签(例如,这个、del.icio.us 等)探索它的网站,我会这样做。为什么我需要一个可以点击的标签“云”?我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该标签。我错过了什么?

4

7 回答 7

15

它更多的是浏览辅助而不是搜索辅助。如果您在您感兴趣的标签云中看到一个大的或粗体的标签,我会发现一些知识发现,否则这些知识发现是通过刻意搜索无法找到的。当我浏览 del.ico.us 或 stackoverflow 时,我很欣赏这些标签,因为它们有时会引导我发现相关主题。

维基百科有一个有趣的定义

标签云或词云(或视觉设计中的加权列表)是用户生成标签的视觉描述,或简称为网站的文字内容,通常用于描述网站的内容。标签通常是单个单词,通常按字母顺序列出,标签的重要性以字体大小或颜色显示。1因此,通过字母和流行度查找标签都是可能的。标签通常是指向与标签相关联的项目集合的超链接。

于 2008-09-13T04:46:01.187 回答
4

这是一种简单的机制,可以确定哪些标签最受欢迎或该标签的填充程度(标签数量)。

它只是一个直观的界面,我相当肯定这就是它们如此受欢迎的更大原因之一,而且它们也是非常 Web 2.0 的。

于 2008-09-13T04:42:04.580 回答
2

为什么我需要一个可以点击的标签“云”?我可以在搜索框中输入该标签。我错过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哪些标签可以在没有大量试验和错误的情况下输入?即使您知道有哪些标签可用,如果没有更多的反复试验,您如何知道哪些标签最受欢迎?

于 2008-09-13T05:29:13.623 回答
2

使标签云真正有用的东西(至少是实施良好的标签云 IMO)是能够越来越深入地钻研主题。

例如,我可以单击“主题 A”,然后我可以在“主题 A”项目中的所有标签的标签云中看到项目。然后我可以深入研究其中一个子主题并进一步缩小项目范围。

stackoverflow 标签云没有这样做(这太糟糕了),但如果这样做,我可以单击“visualstudio”之类的内容来钻取标记为 visualstudio 的线程,然后单击“asp.net”来钻取它,然后“ javascript”。最终结果将是标记所有三个“visualstudio”、“asp.net”和“javascript”的所有项目的列表。这就是标签云真正有用的地方。不幸的是,并非所有标签云都以这种方式工作(但 IMO 他们应该这样做)。

于 2008-09-13T06:17:18.050 回答
1

因为搜索php和查看所有者标记为php的所有帖子是不一样的。尝试一下。

于 2008-09-13T04:44:47.413 回答
1

它可以帮助您了解您正在查看的页面或站点的焦点。讨论最多的话题是什么?我会在这里找到哪些信息?

如果您搜索与 Java 相关的内容并登陆两个站点,一个带有显示“Java”的标签云的站点很显眼,一个 Java 几乎不可见但“C#”很显眼,那么很容易快速确定哪个站点最有价值给你。

于 2008-09-13T05:25:08.173 回答
0

标签提供了一种明确标记事物的方法,而不是依赖计算机来提取此信息。

例如,您可能对有关 stackoverflow 的问题感兴趣。如果您搜索“stackoverflow”,您将得到各种与 stackoverflow 无关的问题(例如,它们只包含“stackoverflow”这个词,因为有一些指向另一个问题的链接)。通过选择带有“stackoverflow”标签的问题,您只会获得人们明确识别为有关 stackoverflow 的那些帖子。

于 2008-09-13T05:09:07.6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