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正如我们都想说的那样,与语言无关对程序员来说是一个好处,但支持多个相同类型的企业 Web 应用程序都用不同的语言编写真的可行吗?想想一个 CMS 或电子商务系统有多么复杂——现在想象一下支持三个不同的 CMS 平台,这些平台都是用不同的语言编写的。我不想被称为 .NET 或 Java 或 PHP 商店,但我也不想成为声称他们可以支持他们从未使用过的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这让客户感到不安,他们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准时把事情做好。任何人都可以从经验中谈谈这件事吗?您的公司是否通常只是接受它,并尝试在飞行中学习一个新平台?您是按时计费,还是吃掉这些费用?

4

2 回答 2

1

我认为这完全取决于您的客户是谁以及他们的期望。我认为了解不同的技术是件好事,但实际上,当你被某人雇用时,他们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个人而言,我更希望人们知道我在某种技术方面做得非常好,并且当被雇用时,我能很好地完成工作。

如果你不考虑你的核心能力是什么而试图去追求每一份合同,你就不会成功。你会激怒那些雇用你并犯错误的人,你可能会错过真正闪耀的机会。有时您必须做出妥协才能支付账单,但如果您不小心,最终可能会咬到您。

与我合作过的大型咨询公司会为此投入资源,并希望它们不会激怒太多人。他们这样做主要是因为他们知道那些与顾问一起工作并在他们没有完成工作时生气的人并不是决定让他们继续被雇用的人。对他们(不是我认识的所有人,但肯定有一些),不要在意他们是否搞砸了,因为他们最终知道他们可以说服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留下他们。

于 2008-09-12T16:31:17.957 回答
1

老实说,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无论组织多么自律。新方法以新库、框架甚至语言的形式捆绑在一起是很自然的。请记住,.NET 商店很可能曾经是 ASP/VB 商店。他们可能仍会为客户维护旧系统,因为从头开始重写所有内容几乎没有什么好处。

我不确定是否有人可以奢侈地保持一切“相同”,因为与库或框架问题相比,语言问题是次要的——尤其是那些你自己构建的问题。

于 2008-09-12T16:39:37.1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