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dlet 使用 HttpConnection 连接一个 webservice 应用程序。

移动设备可以使用无线宽带连接到互联网,也可以使用网络提供商提供的互联网设施,即沃达丰或维珍,我认为这被称为 GPRS。如果我的理解有误,请纠正我。

现在我的问题是 midlet 何时运行它将使用哪个连接?其次,我是否需要为 midlet 编写不同的代码才能使用 GPRS 或者没关系?


我在诺基亚 E65 上部署了我的应用程序,它询问我要使用哪个连接。手机同时启用了无线局域网和提供商 GPRS。

在 iPhone 上,首选是无线局域网。(与 J2me 无关)

4

2 回答 2

3

J2ME 中没有标准的接入点选择 APi。

这意味着 MIDlet 本身无法决定是使用 Wi-Fi 还是 GPRS。

一些手机将允许用户更改应用程序设置,以强制 MIDlet 在可用时使用特定网络(并可能在首选网络不可用时提示用户选择替代网络)。

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标准的方式来描述包含足够信息的无线网络:QoS、下载和上传的每字节成本、平均比特率、ping 时间......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没有这些信息的情况下自动选择网络的逻辑太复杂且不够可靠。

迄今为止,手动选择接入点是让用户负责数据传输成本的唯一方法。

于 2009-03-03T11:17:26.560 回答
1

这取决于客户的手机。在某些型号上,所有应用程序(包括 midlets)只使用一种 GPRS 配置,在其他一些型号上,用于浏览的配置可能与 midlets 使用的配置不同。

于 2009-03-02T09:14:04.16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