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花了很多时间在 emacs 上,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很棒。但是当我深入其中时,有一件事真的让我发疯,那就是控制在哪个窗口中打开各种新缓冲区。当我这样做时find-file,它总是在当前窗口中打开,这就是我喜欢的。但是很多其他模式喜欢为我拆分窗口、更改布局以及做其他各种让我烦恼的事情。例如,运行M-x manual-entry似乎没有关于它在何处打开联机帮助页的押韵或理由,并且各种org-mode命令做同样的事情,关闭我想保持打开的窗口等。我不喜欢每次我想看时都必须重做布局在我的org议程或打开手册页。

简而言之,是否有全局控制哪些窗口用于想要在当前窗口以外的窗口中打开的模式?我可以更轻松地指导他们吗?还是我必须破解每种模式才能按照我想要的方式行事?

4

2 回答 2

8

试试赢家模式:

http://www.emacswiki.org/emacs/WinnerMode

它为窗口配置的更改提供撤消/重做。

于 2009-02-26T17:49:11.123 回答
2

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我发现了这个:

http

: //www.gnu.org/software/emacs/elisp/html_node/Choosing-Window.html 看起来你可以使用 (setf pop-up-frames t) 让东西出现在一个新的框架。

此外,看起来您可以使用 display-buffer-function 来覆盖显示功能(如何选择缓冲区。)当然,您必须擅长 elisp。

于 2009-02-26T17:31:50.0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