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有一个从数据库中读取表的应用程序。

我发出 SQL 查询以获取结果集,基于从结果中收集的唯一字符串值,我使用 case/switch 语句生成某些对象(它们继承 TreeNode BTW)。这些创建的对象被分流到 Dictionary 对象中以供以后使用。

在生成这些对象时,我使用结果集中的一些值通过 setter 填充对象中的值。

我查询 Dictionary 以返回特定对象类型并使用它来填充树视图。但是,不可能从 Dictionary 对象的树视图中填充 2 个相同类型的对象(您会遇到运行时错误 - 目前我无法理解,这与引用同一对象有关)。所以我要做的是使用 memberwiseClone 并实现 IClonable 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这样做对吗?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 因为我认为这导致我的程序在这一点上真的很慢。至少我认为它有点笨拙——来自比我了解更多的人的任何建议——非常感谢。

4

3 回答 3

2

您使用外部字典是否有原因?我会在查询数据时直接填充树。

如果确实需要字典,则可以将树节点的 .Tag 属性设置为指向字典中的数据。

于 2008-09-11T10:57:40.870 回答
1

要添加到@Brad,只需根据需要填充树。这意味着挂钩到树节点的展开事件。这类似于处理网络共享时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的功能。

树中每个实际的树节点应该有 1 个TreeNode对象 - 不要尝试重用这些东西。您可以使用 Tag 属性将它们与您的数据相关联(这是推荐的方法),或者您可以将TreeNode其本身子类化(这是 Java 方法,但在 .NET 中使用较少)。

(克隆方法的使用通常暗示您(a)做错了什么,或者(b)需要分解您的域模型以将可变对象与不可变对象分开。)

于 2008-09-11T11:25:28.933 回答
0

have you considered using a Virtual Tree view which only loads the nodes the user actually wants to look at - i've had good success with the component from www.infralution.com

于 2010-10-02T20:09:54.34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