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正在使用 Josh Smith 在http://msdn.microsoft.com/en-us/magazine/dd419663.aspx的文章中描述的 MVVM 模式开发 WPF 应用程序。

我想不出对 Convert Back 错误做出反应的好方法(例如,当用户在绑定到双精度的文本框中键入字母时)。

Josh Smith 提出了一个验证系统,其中模型验证它自己的值并通过 SomeModel.IsValid 呈现布尔结果。Josh 然后使用 IsValid 的值作为某些按钮的谓词,例如表单上的 Save 按钮 - 如果表单尚未有效完成,IsValid 为 false 并且 Save 按钮被禁用。

这个方法真的很好用。但是,当用户在无法转换的文本框中键入值时,会发生 ConvertBack 错误。ViewModel 的属性设置器永远不会被调用,因此模型的属性永远不会更新。IsValid 仍然为真。尽管视图通过显示错误消息并突出显示错误(或任何可能的设置)来响应验证错误,但保存按钮仍然处于活动状态,因为模型的 IsValid 属性仍然为真,因为模型尚未更新.

是否有任何 MVVM 用户经历过同样的挑战?有任何想法吗?

一种建议是模型上的属性可以为 Nullable。然后,如果用户输入不可转换的日期(例如绑定到双精度的文本框中的字母),则转换器应将源设置为 Null。但是,我找不到一种简单的方法来做到这一点 - 它似乎需要为我需要功能的每种数据类型以及我需要它的每种数字格式编写自定义转换器。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解决方案设计挑战。

有任何想法吗?

4

2 回答 2

1

我找到了两篇解决这个问题的优秀文章:

Karl Shifflett 的一篇:http: //karlshifflett.wordpress.com/mvvm/input-validation-ui-exceptions-model-validation-errors/

乔什·史密斯的一篇:

http://joshsmithonwpf.wordpress.com/2008/11/14/using-a-viewmodel-to-provide-meaningful-validation-error-messages/

在这里复制有点太复杂了,所以我只会将链接标记为答案。

于 2011-04-06T14:48:50.350 回答
1

您可能对WPF 应用程序框架 (WAF)的BookLibrary示例应用程序感兴趣。它显示了如何将 Parsing 或 ConvertBack 异常作为验证错误处理。

只需在“Pages”文本框中输入“abc”,然后查看验证错误如何显示为工具提示以及“保存”按钮被禁用。

于 2011-04-07T19:23:44.67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