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在 Vista 之前的早期版本的 Windows 中,您可以让 Windows 服务与当前登录的桌面用户交互,以便在服务的屏幕上轻松显示信息。在 Windows Vista 中,为安全起见,添加了会话 0,以将服务与桌面隔离。在服务和在 Session 0 之外运行的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通信的简单方法是什么?到目前为止,我已经通过使用 TCP/IP 在两者之间进行通信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这似乎是一种草率的方式。

4

3 回答 3

4

您也可以使用共享内存或命名管道来促进 IPC。从概念上讲,这类似于 TCP/IP,但您不必担心找到未使用的端口。

您必须确保您创建的命名对象以“Global\”为前缀,以允许所有会话都可以访问它们,如此处所述

AFAIK 服务无法再直接与桌面交互。

于 2008-09-11T01:48:13.733 回答
3

事实上,出于安全原因,不再可能直接与“桌面”通信。当您生活在具有多个活动用户+远程会话的机器中时,“桌面”到底是什么?

解决问题的一般方法是使用通过某种 RPC 机制(TCP/IP、IPC、.Net Remoting Channels over 其中之一等)进行通信的服务应用程序。这有点痛苦,但我认为这些好处值得改变。

于 2008-09-11T01:57:29.343 回答
1

对于与桌面对话的服务,您几乎受困于其中一种 RPC 机制。为此目的,.NET 远程处理机制 ( IpcServerChannel ) 并不难实现。

同样使用 .NET,桌面应用程序可以使用ServiceController.ExecuteCommand直接向服务发送消息。服务通过ServiceBase.OnCustomCommand接收这些命令。这更容易做到,如果控制服务是您的唯一要求,这就是您所需要的。

于 2008-09-11T02:31:04.11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