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确定这已经被询问和回答了,所以我提前为此道歉,但我没有找到要搜索的正确关键字。搜索“模式”会遇到太多的问答,没有用处。

我正在开发一个回归测试应用程序。我在屏幕上显示一个表单,根据哪个用户登录到应用程序,一些字段应该是只读的。所以我可以抽象一个字段对象,也可以抽象一个用户对象,但是我应该用什么模式来描述这两个概念的交集呢?换句话说,对于字段 1 和用户 A,我应该如何描述该字段应该是只读的?似乎只读(或不是)应该是 Field 类的属性,但正如我所说,它取决于哪个用户正在查看表单。我考虑过一个简单的二维数组(例如 ReadOnly[Field,User] = True),但我想确保我选择了最有效的结构来表示它。

有没有关于这种数据结构的软件设计模式?我是不是把事情复杂化了——二维数组会是最好的方法吗?正如我所说,如果有人提出并回答了这个问题,我深表歉意。我在这里搜索并没有找到任何东西,谷歌搜索也没有找到任何东西。

4

2 回答 2

2

表驱动设计可能是有效的。Steve Maguire 在Writing Solid Code中没有几个很好的例子。

它们也是捕获测试的好方法,看合适

在您的情况下,例如:

Field1ReadonlyRules = {
    'user class 1' : True,
    'user class 2' : False
}

field1.readOnly = Field1ReadonlyRules[ someUser.userClass ]

As an aside you probably want to model both users and user classes/roles/groups instead of combining them. A user typically captures who (authentication) while groups/roles capture what (permissions, capabilities)

于 2008-09-09T18:01:48.340 回答
1

乍一看,这听起来更像是您有两种不同类型的用户,并且他们具有不同的访问级别。这可以通过继承(PowerUser、User)或包含为用户设置级别的安全对象或令牌来解决。

如果您通常不喜欢继承,您可以在应用程序上使用状态模式、装饰用户对象(颤抖)或可能为不同的安全级别添加策略模式。但我认为现在还为时过早,我通常不会应用模式,直到我对项目将如何增长和维护有一个明确的想法。

于 2008-09-09T17:26:16.18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