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正在考虑在 ASP.NET MVC 中编写一个博客托管应用程序。我是 .NET 的新手,但我在 LAMP 世界中相当称职。我的问题涉及用户数据的水平缩放。

每个拥有博客的用户在数据库中都会有 6 个表。我想规划水平扩展,以便 20% 的用户可以在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上,20% 在另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上,等等。在 LAMP 世界中,我有一个“字典”表,我首先要查询找出用户在哪个数据库服务器上。然后该应用程序将只与该特定数据库服务器通信。

我看不到如何轻松地对 SqlMembershipProvider 使用的数据库进行分片。有小费吗?

4

1 回答 1

2

您可以将 asp.net 成员设置为在与站点其余部分不同的数据库上运行。这将允许您将所有用户信息和可能的其他相关信息存储在一个数据库中,同时您可以将其余信息分隔到您需要的任意数量的数据库中。

这不会拆分成员数据库,但它允许您将站点的其余部分拆分为多个数据库。无论如何,会员数据库不太可能是您的用户受到最严重打击的数据库。

于 2009-01-30T07:50:12.41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