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以下场景的要求是什么:

连接到运行基于 Web (ASP.NET) 应用程序的 PC 的 GSM 调制解调器。在应用程序中,用户从电话号码列表中选择一个电话号码。当他点击一个名为 PC 的按钮时,应该拨打所选的电话号码。当电话中的人响应时,他应该能够与 PC 用户进行对话。同样应该有一个发送短信的设施。

现在我不想要任何代码清单。我只需要知道除了 asp.net、存储电话号码的数据库和 GSM 调制解调器之外还有什么要求。

在参考网站方面的任何帮助将不胜感激。

4

3 回答 3

1

我会从你非常广泛的问题中挑选一些观点并回答它们。请注意,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会提供更多帮助......

首先,GSM 调制解调器可能不是您想要的方式,因为它们通常不允许并发。因此,除非您当时只希望一个用户使用您的服务,否则您可能需要另一种解决方案。

另外,考虑一下成本问题——至少在我住的地方,使用普通的 GSM 调制解调器和普通合同提供这样的服务会非常昂贵——但这正在偏离主题。

下一个问题是从客户端获取语音数据到服务器(这将把它中继到电话系统——使用任何实际的方法)。纯粹的基于浏览器的功能不会有太大帮助,所以你绝对需要一些基于插件的东西。

Flash 可能会起作用,因为它们提供了对麦克风的访问权限,但请不要向我询问详细信息。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

此外,隐私将是一个问题。虽然 GSM 数据是加密的,但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路径并不是默认的。即使您使用 SSL,您也必须让信任您的用户相信您不会记录所有正在进行的对话,但这也更像是一个政治问题,而不是编码问题。

最后,您必须考虑带宽。语音使用了很多它,而且它需要低延迟。如果您使用 SIP 干线,则每个用户需要两次带宽:一次往返于您的客户端,一次往返于 SIP 干线。以每个用户和通道 10-64 KBit/s 的速度计算。

一个可行的架构可能是使用 SIP 中继(他们尽可能优化使用 VoIP,因此可以提供比 GSM 提供商通常提供的低得多的速率。此外,它们允许并发),一个星号框(http:/ /www.asterisk.org - 免费的 PBX),一些定制的 flash 客户端和服务器上定制的 SIP 客户端。

总而言之,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于 2008-09-08T10:39:47.350 回答
0

你需要一个 GSM 库。其中似乎有一些。
例如 http://www.wirelessdevstudio.com/eng/

于 2008-09-08T11:04:05.967 回答
0

查看http://www.Ekiga.org上的 Ekiga 项目。这提供了在 Internet 上使用标准 SIP(​​会话发起协议)的用户之间的音频和/或视频聊天。和大多数 SIP 客户端一样,它也可以用来拨打和接听电话网络的电话,但这需要一个商业服务提供商的帐户(有很多,与普通电话线路帐户相比,费用相当合理)。

Ekiga 使用开源 OPAL 库来实现 SIP 通信(OPAL 支持多种 VoIP 和 IP 视频标准 - 请参阅www.opalvoip.org了解更多信息)。

于 2008-09-11T15:11:50.27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