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大家好,

我们有一个具有 MySQL 后端的 .Net 2.0 应用程序。当我们安装应用程序并试图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时,我们希望能够部署 MySQl 和数据库。当前设置是将所需文件复制到本地计算机上的文件夹中,然后执行“NET START”命令来安装和启动 mysql 服务。然后我们使用 bat 文件将数据库的备份恢复到这个新创建的 mysql 实例。它根本不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我试图想出更强大的东西。

问题是 Vista 上的用户权限,以及有关安装和启动服务的各种小问题。它太脆弱以至于不可靠,或者至少在我测试它时看起来是这样。这是一个客户端/服务器类型的设置,所以我们只需要为每个办公室安装一个服务器,但我想确保它尽可能轻松,并且屏幕尽可能少。

你会怎么做?

4

4 回答 4

5

不确定您在项目中的位置,但如果它是一个简单且小型的数据库,您可能会考虑将其转换为SQLite。它对于客户端/服务器操作并不理想,但如果它是低容量/事务,它可能会起作用。

于 2008-09-13T17:04:59.600 回答
3

使用带有已制定脚本的安装程序。任何安装程序,如 Wise、InstallShield、InnoSetup 等都可以。

于 2008-09-08T10:07:33.093 回答
3

我们对此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我们通过在调用 MySQL(正确设置基本路径等)之前编写一个包装器来生成配置文件(my.ini)来使 MySQL 可以复制。然后我们编写了另一个使用标准设置安装的服务。该服务将负责为我们启动 MySQL 和其他所需的后台程序(在我们的例子中为 Apache)。由于 MySQL 是由我们部署的,因此我们希望完全控制它。

于 2008-12-18T04:13:41.390 回答
0

使用客户端/服务器设置,您可以要求安装服务器的人以管理员身份安装它。那应该可以解决您的大部分问题。

再次 - 那是服务器。客户可能是另一回事。

于 2008-09-08T13:56:26.77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