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有没有人知道在 Windows CE / 移动平台上进行自动化测试的任何好的甚至合理的工具。我知道的潜在工具包括 TestQuest、Countdown、SOTI 袖珍控制器和 Eggplant。还有什么我错过的吗?

或者,是否有人知道用于 Windows 移动设备的 VNC 或远程显示工具可以在 PC 上复制 Windows 视觉对象层次结构,而不是将整个设备显示为单个位图?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主流的桌面自动化工具就可以应用到 Windows mobile 上。

注意我已经阅读了这个有用的相关问题,但我正在寻找一个可行的现成替代方案。这篇文章是对 SQAforums 的 PDA/Embedded 部分中的一些相关文章的跟进。

4

2 回答 2

1

我意识到您的问题直接是“是否有工具可以在 CE 上进行自动化测试”,但是您是否考虑过将您的自动化针对可以从标准桌面环境访问的应用程序版本?通过这种方式,您可以使用所有标准自动化工具。

例如,我参与了一些需要对设备执行自动化测试的项目。在所有情况下,RF 设备实际上只是一个连接到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的 Web 浏览器。相同的 URL 和简单的表单可以插入标准桌面浏览器,并由任何常用的自动化工具集自动化。自动化永远不会取代手动测试,因此我们在这些项目中所做的是对射频设备使用的同一 Web 界面进行自动化回归测试,但仍然直接在设备上进行一些健全的手动测试。

此外,关于 VNC/位图问题,我之前一直在走这条路,并同意这是一场噩梦。在 VNC 位图上使用标准桌面 UI 自动化不仅不可靠且无法维护,而且速度很慢 - 在大多数工具中,CPU 会不停地从左上角到右下角搜索整个位图以查找所需的图像。真的真的很慢。

于 2009-01-29T17:24:46.293 回答
1

检查Hopper,一个用于 Windows Mobile 的测试工具。

于 2009-01-29T13:04:35.07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