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我正计划使用 Ruby on Rails 创建一个社交网络 + MP3 讲座下载/浏览/评论/发现网站。部分是为了好玩,也是学习一些 Ruby on Rails 的一种方式。我正在寻找一个可以用作我的网站基础的社交网络框架。我不想重新发明轮子。

在网上搜索我发现了三个这样的框架。您会推荐使用这三个中的哪一个,为什么?

http://portal.insoshi.com/

http://www.communityengine.org/

http://lovdbyless.com/

4

9 回答 9

34

这取决于你的优先事项是什么。

如果您真的想学习 RoR,请从头开始。严重地。自己滚。这是最好的学习方式,比破解别人的代码要好得多。如果你这样做,有时你会学习 Rails,但有时你只会学习特定的社交网络框架。而且你不会知道哪个是哪个...

您建议的网站类型听起来非常适合 Rails 项目。如果您遇到困难,浏览这些框架的存储库。谁在乎你是否在重新发明轮子?这是您的网站、您的愿景、您的规则。

如果您只是想要一个站点启动并运行,那么我会选择 Insoshi 或 LovdbyLess,因为它们是开箱即用的应用程序,因此您只需做更少的事情即可运行。我建议尝试同时安装它们,并在 Google Groups 中介绍自己。这会给你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你是否会相处。

于 2008-10-02T12:14:17.200 回答
10

更新:Insoshi 的许可证已更改为 MIT 许可证,这意味着您基本上可以随意使用它。但是,在您投入过多之前,请查看您正在考虑的任何代码的许可证。

决定时要记住的是代码的许可证。Insoshi 已根据 GNU Affero 通用公共许可证http://insoshi.com/license获得许可。这意味着您必须将基于 Insoshi 的 Web 应用程序的源代码分发给使用该 Web 应用程序的任何人。您可能不想这样做,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向 Insoshi 支付许可费(它们是双重许可,如 MySQL)。

LovdByLess 在 MIT 许可证下分发, http: //github.com/stevenbristol/lovd-by-less/tree/master/LICENSE。这意味着您可以随意使用源代码。

于 2008-12-03T11:16:23.727 回答
6

我没有使用过这些,但我知道这种比较:

“与完整的社交网络 Rails 应用程序 Insoshi 和 Lovd By Less 不同,Community Engine 是一个插件,可以将社交网络功能添加到现有 Rails 应用程序中”

http://www.rubyinside.com/community-engine-rails-plugin-that-adds-social-networking-to-your-app-901.html

于 2008-09-08T00:19:08.810 回答
3

关于 RailsS​​pace,这是一个构建得非常好的 Rails 1.2 应用程序,我认为它已更新为与 Rails 2.x 兼容。甚至还有一本关于 RailsS​​pace 应用程序的很棒的书(或者更确切地说,RailsS​​pace 和这本书是一起写的)。

但是,RailsS​​pace 变成了 Insoshi,当时作者被对使用 Rails 构建的社交网站的大量兴趣所激发。因此,尽管 RailsS​​pace 可能是一个有趣的学习练习,但它在开发方面已经死了。所有作者的努力(我认为现在已经超过一年了)已经进入 Insoshi,所以这就是你应该寻找的地方。

于 2009-02-20T19:26:42.450 回答
3

对于想要创建社交网站而无需从头开始构建的人来说,另一个选择是 EngineY 框架。EngineY 是一个用 Ruby 和 Rails 编写的社交网络框架。它提供了许多流行的社交网络功能,例如活动流、群组、照片、留言板、状态更新、事件、博客、墙贴、集成的 Twitter 提要等。EngineY 也在积极开发中,不断添加新功能。您可以阅读有关 EngineY 的更多信息并从以下网址下载:http ://www.enginey.com

于 2009-11-30T16:55:19.683 回答
3

使用 Rails 3 并自行开发。但是不要复制和粘贴代码,查看源代码并尝试了解某些​​设计决策背后的推理或动机,只有这样你才能学习。

于 2011-01-04T22:21:28.563 回答
2

快速更新一下,EngineY 现在支持 Rails 2.3.5,本周末刚刚发布的是对主题的支持。这与现有功能一起使用,包括群组、博客、照片、REST API、状态更新、Facebook 连接、论坛、私人消息、用户个人资料、活动源、墙贴等等……查看http://www .enginey.com或 GitHub 上的http://github.com/timothyf/enginey

于 2010-03-08T04:38:59.170 回答
0

Community Engine 的另一个优点是它使用了Engines,这是一种高级插件,在 2.3 中将成为 rails 的一部分。因此,您从使用社区引擎(以及引擎)中学到的东西将在未来变得有用。

于 2009-02-08T11:16:17.060 回答
0

我目前正在测试 lovdbyless 和 insoshi。我能够相当快地安装和启动 insoshi 并运行,而 lovdbyless 给我带来了困难。如果您处于新手模式,我建议您从 Head First 获取这本书。 http://www.headfirstlabs.com/books/hfrails/ 它可能是适合初学者的更好的书籍之一。至少在我看来,因为我经历了一些太令人困惑的事情。

于 2009-04-22T20:46:28.75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