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使用 WCF 实现 OLTP 系统是个好主意吗?系统必须每秒处理 5-8k 个请求。

4

1 回答 1

1

正如@nonnb 在评论中所指出的,WCF 是构建面向服务或分布式应用程序的绝佳平台。这包括在 OLTP 应用程序中使用 WCF(我们在此处执行此操作)。使用 WCF,您理论上可以不断添加服务器来扩展和处理负载,但通常您最终会遇到一些数据库争用(例如锁定)。

每秒 5K-8K 请求是一个很大的数字。这相当于每分钟 300K-~500K 的请求。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你看一下TPC-C基准测试结果,你的范围的顶端几乎在前 50 个结果中,而下端在(可能)结果的前三分之一。

请注意,Microsoft TPC-C 结果是在 COM+ 中运行的 C++,不涉及 .NET 或 WCF。

就 WCF 而言,一些感兴趣的读物是创建高性能 WCF 服务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的性能比较。后者已有近 4 年的历史,因此多年来,其中一些性能基准可能已经得到改善。

于 2011-01-26T20:02:00.54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