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网络上有数以千计的vi教程,其中大多数都概括地列出了所有命令。youtube 上甚至还有一些视频展示了基本功能。

但是有谁知道针对程序员需求的vi 教程?

例如,当我在Perl中使用 进行编程时vi,转到“下一段”是没有意义的。

我想知道经验丰富的 vi 用户结合了哪些命令,例如:

  • 复制括号内的所有内容
  • 复制一个函数
  • 复制并粘贴变量(例如 2yw)
  • 等等

我确信有很多函数使用多文件功能,以及映射、宏、为模板代码读入文件、正则表达式搜索、跳转到函数、可能是最少的代码完成或其他模拟程序员所获得的功能用于 Visual Studio 和 Eclipse 等。

4

3 回答 3

10

一个不错的vimtips集合。

还有最好的 Vim备忘单。

于 2008-09-06T01:37:59.933 回答
1

这些年来,我只是最终阅读了几次 vim 手册,在每次迭代中都获得了有用的功能。

真正让 vim 作为 perl IDE 为我工作的一件事是开始使用标签,如下所述:http: //www.vim.org/tips/tip.php ?tip_id=94 。使用 vim 附带的 pltags 脚本,您可以在模块之间跳转以查找您的函数、方法等。

于 2008-09-06T15:25:23.157 回答
1

如果你是初学者,vimtutor 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在你的 shell 上输入 vimtutor 并开始)。

一旦你掌握了 vim 的基础知识,你就可以环顾网络并自己弄清楚。

可能是一个有趣的阅读。

于 2008-09-07T21:37:53.90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