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我目前正在尝试构建脚本,并且由于我有一个受源代码控制的 ASP.net Web 部件,因此我的构建脚本应该在最后执行此操作:

  1. 从网络中获取“裸”Windows 2003 IIS VMWare 或 Virtual PC 映像
  2. 启动它
  3. 将构建文件夹中的文件复制到服务器
  4. 安装它
  5. 做任何其他需要的事情

我从未尝试过自动化虚拟机,但我看到 VMWare 和 Virtual Server 都提供自动化工具。虽然我不能使用虚拟服务器(Windows XP Home :-(),但 Virtual PC 可以工作。

这里有没有人在自动化方面有使用 VMWare Server 或 Virtual PC 2007 SP1 的经验?

哪一个更适合(我运行 Windows,因此 VMWare 的平台无关性不算在内)并且更易于自动化?

4

5 回答 5

20

有了 VMWare,就有了虚拟机自动化 API (VIX API)您可以在此处找到参考指南。它适用于 VMWare Server 和 WorkStation,但 AFAIK 不适用于 ESX Server。

从 VIX 的主页:

VIX API 允许您编写自动化虚拟机操作的脚本和程序。该 API 是高级别的、易于使用的,并且对于脚本编写者和应用程序程序员来说都很实用。它在 Windows 和 Linux 的 VMware Server 和 Workstation 产品上运行。为 C、Perl 和 COM(Visual Basic、VBscript、C#)提供了绑定。

于 2008-08-07T13:31:29.733 回答
6

如果要在 C# 中执行此操作,请使用https://github.com/dblock/vmwaretasks而不是原始 VixCOM API。

于 2009-06-30T17:59:59.820 回答
3

我同意克里斯。虚拟机自动化 API 是实现虚拟机操作自动化的一个很好的可能性。VIX API 版本 1.6.2 也可用于 ESX 来宾操作的自动化。

于 2009-06-09T15:59:11.233 回答
2

VirtualBox 还具有用于自动化其 VM 的 API。

于 2008-08-08T01:29:26.803 回答
2

为了跟进@Chris,ESX 非常可编写脚本。我最近一直在使用的一个客户端构建了一个 Web 服务,它启动一个 VMware 脚本来创建他们需要的 VM,然后使用自定义引导 ISO 启动 VM。该 ISO 包含了构建完全独立的操作系统所需的所有 kickstart 或 unattend.txt 信息。

于 2008-09-22T16:43:32.28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