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做了一些函数式编程,并且有一些在线参考资料,所以我发现基本的 Erlang 编程非常容易。

但是由于我做的程序/面向对象编程比函数式编程多得多,我希望我的 Erlang 代码不是很好的样式或效率。

任何人都可以推荐任何涵盖良好、高效、风格良好的函数式编程的资源吗?

谢谢你!

4

2 回答 2

7

一定要尝试阅读 erlang 书籍: http:
//www.pragprog.com/titles/jaerlang/programming-erlang

这本书的第一部分可在线免费获得,当您刚刚学习语言时,它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伴侣:http:
//erlang.org/download/erlang-book-part1.pdf

如果您正在寻找更高级的东西,或者想学习有关语言/OTP 的提示和技巧,那么我会推荐“实践中的 Erlang”截屏视频:http:
//www.pragprog.com/screencasts/v-kserl/erlang-实践中
虽然它们是 40 美元,但它们是高质量的截屏视频,我相信物有所值。

于 2009-01-21T00:24:34.373 回答
1

如果您将架构和设计视为编程策略,将编码风格视为战术,那么好的资源是:

我认为主要规则是:

  • 制作简短易读的函数
  • 保持参数、元组成员、记录参数和其他的数量较少(少于 5 个) - 构建数据
  • do 和 undo 在同一功能中思考 - 制作安全功能 - 避免别人开枪
  • KISS - 保持简单和愚蠢(愚蠢并不意味着愚蠢,但不要过于聪明)
于 2009-01-21T08:30:11.32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