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的朋友有问题:)。

有一个用 Visual Basic 6.0 编写的应用程序(不是他写的)。

一位用户报告说,当它在 Windows 2000 上运行并尝试扫描磁盘上的文件夹时,它会弹出带有消息的框:

运行时错误 1012 访问应用程序数据目录时出错

我们无法搜索任何关于它的信息,也没有在 VB6 帮助文件中找到任何关于运行时错误 1012 的信息。

我的猜测是 VB 调用了一些旧的 API 函数,该函数返回应用程序无法访问的文件夹(私有、加密、属于其他用户,并且应用程序由用户运行而无需特权)。

但我们无法重现这一点(在 Windows XP 专业版上)。

过去有人遇到过这样的错误吗?

4

1 回答 1

2

错误 1012 通常是 ERROR_CANT_READ。请参阅此Microsoft 列表,但它也暗示它指的是注册表。

您可以尝试运行 SysInternals Process Monitor以查找该进程失败的文件/注册表操作。

于 2008-09-05T16:20:23.09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