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IE8 和 Firefox3 的盒子模型之间的主要区别(如果有的话)是什么?

他们现在一样了吗?

这两种浏览器之间的其他主要区别是什么?Web 开发人员是否可以假设这两个浏览器是相同的,因为它们(似乎)支持最新的 Web 标准?

4

3 回答 3

11

从 Internet Explorer 6 开始,只要您的页面处于标准兼容模式,Internet Explorer 框模型就已“修复”。

请参阅:Quirks 模式Internet Explorer 框模型错误

直到我了解到让 IE 正常工作的 doctype declerations 才是真正的痛苦,因为 IE 默认以“怪癖模式”运行。因此,拥有标准模式的 doctype 将消除一大堆最痛​​苦的 CSS 问题。

于 2008-09-05T09:07:55.993 回答
3

我永远不会假设任何浏览器都呈现完全相同的页面..总是测试!

尽管它们支持标准,但不同浏览器甚至不同版本之间存在大量差异。FF1 与 FF2 的渲染方式不同,FF2 与 FF3 的渲染方式不同。

您还必须记住,每个浏览器都有自己的 JavaScript 引擎,这又会导致一些脚本工作而其他脚本失败。

当然,您可以使用为支持多种浏览器而开发的 CSS 和 JavaScript 框架来减少这些差异。

但是,您仍然必须在所有浏览器中进行测试。总会有一些看起来或行为不太正确的东西。

于 2008-09-05T09:46:33.903 回答
1

两者(和其他浏览器)之间总是不同的东西是默认值(例如,标题中的字体大小)。它们实现默认视觉效果的方式通常也不同,例如它们是否使用填充或边距来实现项目符号列表中的缩进。

我刚刚注意到的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是,IE8 最终修复了 IE 对margin: 0 auto您希望水平居中在其各自父级中的块元素的处理。

于 2008-09-05T09:49:07.28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