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正在寻找一些关于我应该集中精力获得成为 Oracle 应用程序的 Java 开发人员所需技能的建议。我有点困惑,因为 Java 世界中有很多技术。我应该从哪里开始?要避免什么?JDeveloper 是否适合初学者?

4

7 回答 7

4

您的问题有点太模糊了,无法给出正确的答案...

如果您计划从外部 Java 程序(在 Swing 应用程序或应用程序服务器中)查询 Oracle 数据库,那么您需要学习 2 个核心 API:

  • JDBC(Java 数据库连接)

  • JPA(Java 持久性 API)

JDBC 是允许 Java 程序与任何 RDBMS 交互的核心 API,因此您至少应该知道它是如何工作的,这样每当您必须深入研究低级代码时,您就会真正知道发生了什么。

JPA 是最新的持久性 Java API,它基本上允许将普通旧 Java 对象 (AKA PoJo) 映射到 RDBMS 表结构。有多种已知的实现可用,但我会推荐 Hibernate 或 TopLink 作为良好的起点。

之后,您可以开始深入研究其他已知框架,例如 Spring 框架,以获取其他一些与 RDBMS 相关的 API。

于 2008-09-04T17:32:20.530 回答
3

您应该能够使用JDBC完成与 Oracle 相关的所有操作,因此请确保您熟悉该 API。除此之外,这取决于应用程序的类型。独立应用程序可能会使用 Swing(Java UI 工具包)或未来的 JavaFX,这应该会使 Swing 过时,并且可能在几年内这样做。Web/企业应用程序将使用 Java Enterprise Edition,因此请查看 servlet API,如果应用程序使用 Enterprise JavaBeans,请查看Java Persistence API,您可能会使用它来代替 JDBC。

我没有使用过 JDeveloper,但我没有发现EclipseNetbeans等免费 IDE 有任何问题,我个人最喜欢的是 JetBrains 的IntelliJ IDEA

于 2008-09-04T17:25:18.690 回答
3

要成为一名预言机开发者,你真的不需要什么特别的东西。显然,您需要学习 oracle sql 语法,以及通常与数据库编程相关的所有标准 rdbms 理论。用于数据库支持的 Java 库非常容易上手和运行。我相信您可以通过快速谷歌搜索在网络上找到教程。

至于 IDE,我推荐 Eclipse。有时它有点麻烦,但可用的插件数量惊人,并且它具有出色的重构和代码完成支持。

于 2008-09-04T17:25:54.883 回答
3

Expert Oracle JDBC Programming是一本直接面向希望将 Java 与 Oracle 结合使用的开发人员的书。不过,在您进行小额金钱投资之前,您可能需要查看Sun 发布的JDBC 教程。

于 2008-09-04T17:37:07.320 回答
3

要成为一名 Oracle 开发人员,除了 jdbc 之外,还需要学习更多内容。您应该查看 Oracle 网站。它有点慢而且不是很直观,但有很多很好的信息。有些OUG也有很好的信息。

如果您只想通过 JAVA 访问 Oracle,那么您应该使用 Spring 等框架。带走 jdbc 的痛苦。让您编写 sql 并将其映射到对象。

如果您不了解 PL/SQL,最好了解它是什么。

在过去的 7 年里,我与 Oracle 合作赚了两分钱。

于 2008-09-05T15:02:54.687 回答
2

您可以使用 JDeveloper 并尝试为它找到一些教程(实际上我从我的大学获得了一些教程)。它与 Oracle 堆栈的其余部分(数据库和应用程序服务器)很好地集成。Down site是,虽然您可以下载一些开发人员版本以供个人使用,但在内存不足4GB和一个内核的机器上运行Oracle db + Oracle应用服务器+ JDeveloper并不是真正的农民体验。

于 2008-09-04T17:34:08.843 回答
1

您的问题非常简单,因此我列出了一些简单的步骤,以开始使用 Oracle 技术开发 Java 应用程序。

  1. 安装 Oracle XE 数据库。
  2. 安装 [JDeveloper]。如果您正在开发 J2EE 应用程序,请选择使用 Weblogic 安装。
  3. 使用 [示例代码] 或使用 JDeveloper 中的向导构建和运行 jdbc 应用程序。
  4. 安装 SQL Developer 以编写存储过程。

步骤 3. 和 4. 是可选的。您现在拥有构建概念验证或企业级数据库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切,使用简单的向导,无需重新发明轮子。

您提到了开发 Oracle 应用程序。最好将 Oracle 打包应用程序的开发留给 Oracle 本身,但如果您想将自定义 Java 应用程序与 Oracle 打包应用程序集成,请使用 Oracle 的 SOA 套件。

干杯

知识库

于 2010-01-06T01:17:52.98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