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什么是简单的 WCF?

很难从维基百科页面中提取含义。

4

5 回答 5

29

WCF - Windows Communication Framework - 是微软的框架,使进程间通信更容易。它让您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这种通信,普通的旧 asmx Web 服务、远程处理、MS 消息队列等等。

它让您可以与其他 .NET 应用程序或非 Microsoft 技术(如 J2EE)交谈。它的可扩展性足以允许更新的东西,比如 REST(我不认为 REST 是内置的)。

于 2008-09-03T22:33:01.627 回答
8

WCF 允许您创建“服务”,而无需指定它是 Windows 服务还是 Web 服务,或者使用哪些协议与之通信或如何序列化数据。

所有这些细节都可以在外部指定,或者在服务主机中以编程方式或通过配置文件。

于 2008-09-03T22:27:45.180 回答
4

我建议您阅读有关 Indigo(第一个 WCF 名称)的信息。当一篇旧文章可以比维基百科更好地解释定义时,就是这种情况。

这是完整的文章

“Indigo”,微软用于构建 面向服务的应用程序的统一编程模型。

但“面向服务”是什么意思?

为构建软件选择最佳抽象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对象是当今构建应用程序业务逻辑的主要方法,但使用对象对应用程序到应用程序通信进行建模并没有那么成功。更好的 方法是将离散软件块之间的交互显式建模 为服务

对于构建面向对象的应用程序已经有了很多支持(2005 年),但是将服务视为基本的软件构建块是一个较新的想法。因此,明确设计用于创建面向服务的应用程序的技术尚未广泛使用。

1. Indigo也是5种技术的结合。

在此处输入图像描述

所有这些选项都有价值,但多样性肯定会让开发人员感到困惑。为什么有这么多选择?更好的解决方案是拥有一种技术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那就是WCF。

2. 与非微软应用程序的互操作性

通过统一不同的技术让 Windows 开发人员的生活更轻松是一件好事。但是随着供应商之间对 Web 服务的通用协议,长期存在的应用程序互操作性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例如 .NET windows 应用程序与 Linux 或其他操作系统上的 Java 应用程序的通信)。

于 2016-01-26T19:51:45.533 回答
3

WCF 代表 Windows 通信基础。这是微软试图整理和简化网络编程的尝试。它为不同的通信协议和传输方法提供了易于使用的抽象级别。它使您可以更专注于想要实现的内容,而不是思考如何实现它。阅读 Microsoft 的WCF 常见问题以了解更多信息。

于 2008-09-03T22:25:57.370 回答
2

WCF 是 Microsoft 新的 .NET 万能可扩展通信框架,旨在取代以前在DCOM.NET Remoting和 ASMX Web 服务中可用的功能。

于 2008-09-03T22:22:45.42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