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想使用 C++ 和 QT4 开发跨平台应用程序。我在 Linux 和 Windows (MinGW) 上都编码。

目前我正在使用 KDevelop,它是 QMake 集成。在 Windows 上,我正在尝试带有 QT 集成插件的 Eclipse。然而,在两个系统上移动源和更新配置文件/IDE 项目文件是乏味的。

我正在研究使用 CMake,因为它可以生成 Makefile、KDevelop 项目文件和 Eclipse 项目文件。

你怎么看?你用什么来进行这种开发?

4

8 回答 8

12

QtCreator呢?它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它非常轻巧,使用它编写代码真的很有趣。

于 2009-01-07T12:31:49.253 回答
6

I've been using the new QtCreator and like it so far. Still beta though and may be missing a few tools or features that you need. QtDesigner is integrated with it. It uses QMake project (.pro) files behind the scenes, so you or other programmers can just use those directly on the command line (qmake and make) along with their favorite text editor if they don't want or can't use an IDE at some point. http://trolltech.com/developer/qt-creator

于 2009-01-07T19:15:01.467 回答
4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必须在两个平台上都使用 IDE。我在 Linux 上使用 KDevelop,对于每个测试,我只是将源同步到 mac 和 windows,并在每个本地进行/测试。如果出现问题,我会在 Linux 上的原始资源中修复它。

我很少想在 mac/win 上编辑一些东西,为此任何像样的编辑器就足够了(BBedit/Notepad++)

于 2009-01-07T12:43:28.993 回答
4

我会推荐 CMake 来完成这项任务。一旦掌握了窍门,就可以很容易地使用 FindQT CMake 模块创建使用 QT 的跨平台应用程序或库。

有使用 CMake 作为构建系统的开源 QT 和 KDE 项目,因此如果您需要查看真实用例(我做过),可以查看他们的代码。

于 2009-01-07T13:06:36.793 回答
3

qt-apps.org environment tools列出了许多免费的开发环境,以及更通用的开发工具。kde-apps.org environment tools还有另外一堆工具,其中一些也可以在 Windows 上运行。

于 2009-01-07T13:16:28.070 回答
2

您可以在 Windows 和 Linux 上使用 Eclipse 中提到的 Qt 插件。当您从一个平台转移到另一个平台时,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再次运行 qmake 以确保您的 make 文件正确且是最新的。但我相信(我没有尝试过)你可以配置你的 eclipse 环境来处理自动构建时的 qmake 执行。请注意,Qt 插件还允许您执行您在 Qt Designer 中所做的一切。

于 2009-01-07T13:24:22.780 回答
1

Qt 设计师呢?

于 2009-01-07T12:21:30.630 回答
1

Eclipse 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候选者(你得到一个很好的 SVN 集成,Mylyn 用于很棒的任务和其他很棒的插件的世界)但有时你必须处理奇怪的问题。否则它是一个很棒的 IDE。注意:非常适合 Java 开发。

于 2009-05-26T15:57:28.65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