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想在 .NET 项目中引用 COM DLL,但我还想确保创建的互操作 DLL 具有正确的版本(以便补丁知道何时必须更改 DLL)。

如果我使用TlbImp,我可以使用标志指定所需的版本,/asmversion但是当我直接从 Visual Studio 添加它时,它会得到一个与原始 COM DLL 版本无关的版本。

我尝试更改.vcproj文件中的版本

<ItemGroup>
    <COMReference Include="MYDLLLib">
        <Guid>{459F8813-D74D-DEAD-BEEF-00CAFEBABEA5}</Guid>
        <!-- I changed this -->
        <VersionMajor>1</VersionMajor> 
        <!-- This too -->   
        <VersionMinor>0</VersionMinor> 
        <Lcid>0</Lcid>
        <WrapperTool>tlbimp</WrapperTool>
        <Isolated>False</Isolated>
    </COMReference>
</ItemGroup>

但随后该项目未能构建并出现以下错误:

错误 CS0246:找不到类型或命名空间名称“MYDLLLib”(您是否缺少 using 指令或程序集引用?)

有没有办法在不TlbImp提前创建我所有的 COM 引用的情况下完成这项工作?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除了主要和次要版本之外,还有没有办法指定内部版本号?(例如 1.2. 42 .0)

4

1 回答 1

2

Guid 指的是 TypeLib 的 Guid 而不是 DLL 直接。版本号指的是 TypeLib 的版本,而不是 DLL。

版本号将来自您的 idl 文件,我相信它只支持主要和次要版本,而不是构建版本。当你修改 typelib 时这个版本会改变吗?

版本号将出现在注册表中:

HKEY_CLASSES_ROOT\Typelib\{typelib uuid}\Major.Minor

如果次要版本设置为 0,那么我相信它将导入与主要版本匹配的“最新”版本,但主要版本必须设置为某个值。

于 2008-09-03T14:56:05.47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