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不是,有哪些显着差异?


编辑:达伦托马斯问:

哪个?

我在 Windows 上使用 gvim,在 mac 上使用 MacVim。看起来很相似,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通过哪些,我猜你的意思是 Windows 的 vi 和 emacs 的特定实现。我不确定,因为我以为只有一两个。我正在寻找最接近 Unix 对应物的那些。

4

5 回答 5

2

我使用为 Windows 构建的 GNU emacs,并且发现很少(如果有的话)差异。可以选择从 _emacs 或 .emacs 加载 .emacs 文件(尽管 .emacs 在 XP 及更高版本上运行良好)。您可以将其配置为默认使用 Windows 样式或 Unix 样式的行尾(我想您也可以在 Unix 系统上这样做......)。

You may want to tweak such settings as Emacs's startup directory and home directory. To do the former, modify the shortcut that starts emacs. To do the latter, add a 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 this will control where your .emacs is loaded from. For more information, check the always-excellent EmacsWiki's MsWindowsInstallation page.

于 2008-09-03T12:24:40.793 回答
0

哪个?

gvim在 Windows 和MacVimmac 上使用。看起来很相似,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于 2008-09-03T12:13:23.240 回答
0

GNU Emacs长期以来一直作为主要源代码的一部分在 Windows 上本地运行,并且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进行编译(您也可以找到一些预编译的二进制文件)。据我所知,没有显着差异。

于 2008-09-03T12:20:11.443 回答
0

有相当多的 vi 克隆(例如 vim)以及各种 Emacs 实现(Gnu Emacs 与 XEmacs 会浮现在脑海中)。

这些克隆在 Unix 本身上有所不同,因此在 Windows 上也会有所不同。

我在 vim 中发现的一件事是插件等的目录结构在 Windows 上非常不同 -~/vim.rc转换为%HOME%\vim_rc(或类似的,取决于我不理解的东西),vim 倾向于将插件之类的东西保存在下面C:\Program Files\vim\...而不是~/.vim/...

于 2008-09-03T12:22:02.830 回答
0

Windows 版本通常使用与“常规”基于 Unix 的版本相同的基本源代码。可能有特定于 Windows 的代码部分,就像有特定于某些 Unix 风格的部分一样。不过,一般来说,这些包的 Windows 版本的行为与 Unix 的相同,除非这是不可能的(例如,Windows 中的 gvim 将使用 Windows GUI 元素,当然)。

于 2008-09-03T12:23:25.5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