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在新分配的项目中发现了一堆脚本,它们是“关闭”脚本。他们只是做一些基本的搜索并运行 Unixkill命令。他们有什么理由不应该以这种方式关闭进程?这是否确保动态分配的内存将正确返回?还有其他负面影响吗?我的直觉是,这是终止进程的最后手段。

4

6 回答 6

19

kill命令向 Unix 进程发送信号。该信号默认为 SIGTERM,这是程序退出的礼貌请求。

当进程因任何原因退出时,Unix 操作系统清理其内存分配、文件句柄和其他资源。唯一没有被清理的资源是那些应该被共享的资源,比如文件和共享内存的内容(比如 System V IPC)。

许多程序不需要在退出时进行任何特殊清理并使用默认的 SIGTERM 行为,即让操作系统停止进程。

如果一个程序确实需要特殊行为,它可以安装一个信号处理程序,然后它可以运行一个函数来处理信号。

现在 SIGKILL 信号,即数字 9,邪恶的,但也是必要的。这个信号永远不会到达进程本身,操作系统会简单地停止进程。这应该只在真正需要时使用。在陷入死锁的多线程程序或安装了 TERM 信号处理程序但在退出过程中搞砸的程序中,它通常变得必要。

于 2008-12-23T20:11:45.957 回答
10

kill是程序结束的礼貌请求。它清理它的内存,关闭它的句柄和其他类似的细节。它发送一个 SIGTERM

kill -9告诉操作系统通过球抓住进程并将其扔出酒吧。显然它并不关心细节——尽管它确实回收了所有内存,因为它是操作系统的责任来跟踪它。但是因为它是强制关闭,所以在尝试再次运行程序时可能会遇到问题(例如,不清理 .pid 文件)

另见 [维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Kill_(Unix)

于 2008-12-23T20:09:05.293 回答
5

每个进程都在自己的受保护地址空间中运行,当进程结束时(无论是自愿退出还是被外部信号杀死),该地址空间将被完全回收。所以是的,只要它的内存被正确释放。

根据过程,下次尝试运行它时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导致其他问题。例如,如果它被意外终止,它可能会打开一些文件并使它们处于不一致的状态。(文件会自动关闭,但可能是在写入一些应用程序数据的过程中,如果被中断,文件可能包含不完整/不一致的数据。)

通常,当系统关闭时,所有进程都会收到信号 15 (SIGTERM),在该信号上它们可以执行任何需要执行的清理/关闭操作。然后不久之后,他们将收到信号 9 (SIGKILL),立即杀死他们,而没有给他们任何反应的机会。这使所有进程都有机会自行清理,然后强行终止任何未及时响应的进程。

于 2008-12-23T20:08:58.833 回答
2
kill -9

是不得已而为之,不是kill

  1. 是的,内存被回收(这是操作系统的责任)
  2. 程序可以随心所欲地响应信号,由特定程序来做“正确的事情”
于 2008-12-23T20:09:22.017 回答
2

默认情况下,kill 将发送终止信号,该信号将允许进程正常退出。如果进程似乎没有及时退出,一些脚本将退回到 kill -9 强制退出,“准备好与否”。

在所有情况下,操作系统管理的东西都将被返回,例如动态内存、文件关闭等。但是应用程序级别的东西可能不会在 -9 杀戮时被整理。

于 2008-12-23T20:10:12.140 回答
0

kill只是向进程发送一个信号。该进程可以捕获信号(信号 9 除外)并运行代码以执行关闭。应用程序的关闭应该是短暂的,但它可能不是瞬时的。

无论如何,一旦进程退出,操作系统将回收动态分配的内存,关闭打开的文件描述符和其他资源。

可能有一些资源仍然存在,例如,如果应用程序拥有共享内存或其他(仍然存在的)进程也拥有的套接字。

于 2008-12-23T20:13:21.74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