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只是在 WinForms 中弄脏了,通过一个可爱的教程,我发现了将数据库表拖到我的主窗体的设计视图上的魔力。所以,一切都很可爱,我的 DataGridView 中的所有列都表现得很漂亮。

但...

当我针对这个全新的空 .sdf 运行我的应用程序时(我创建的两个表是空的,它们本身是空的),每当我尝试时,我都会在与我的主键/身份列对应的列中得到一个 -1创建第一条记录。

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吗?如果有帮助,该列是一个int.

4

2 回答 2

5

@Brian -1 是默认值的不错选择,因为没有“真实”行的标识可能小于零。如果它默认为 0 或 1,那么它可能会与现有行发生冲突,从而导致主键违规。

对于保持离线并在保存之前创建多行的应用程序,一种常见的做法是继续向后计数(-2、-3、-4)以获取每个新行的标识。然后当它们被保存时,服务器可以用表中真正的“下一个”值替换它们。

于 2008-09-01T22:38:45.173 回答
3

由于它是一个身份列,并且您尚未将其保存到数据库中,但它是-1。我在这里假设这是在您将表保存回数据库之前,对吗?您需要在正确设置该值之前执行插入。

于 2008-09-01T22:14:53.1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