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在用于开发的 FreeBSD 机器上有一个 samba 网络共享。

我将它设置为我的 WinXP 机器上的共享驱动器,它工作正常。

但是,如果我重新启动 xp 框,在我单击它并输入密码之前将无法访问共享驱动器,即使我已将其设置为使用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并在启动时连接。

有谁知道可能是什么问题?如有必要,我可以获取版本数据等,但我想暂时将其挂在那里,看看它是否可能是一个常见的 samba 问题。

谢谢!

编辑:

非常抱歉!我以为我说过我有 XP Pro。我实际上将身份验证存储在映射驱动器中,其中显示“使用用户进行身份验证”。我还使用与 xp 登录相同的用户名作为 samba 共享用户名,但密码不同。

4

4 回答 4

3

两个选项:在 Samba 共享上设置登录名/密码,使其与您用于登录 Windows XP 的用户名/密码相同。或者也可以将您的 XP Home 设置为手动存储凭据:

MANUAL 密钥按以下方式创建:

  1. 启动控制面板中的存储用户名和密码工具。
  2. 单击添加。
  3. 在框中键入适当的信息:

    • 服务器:使用主机名、FQDN、通配符等。
    • 用户名:域\用户名;机器\用户名;UPN。
    • 密码:输入密码。

至于“WinXP Home 无法像 XP Pro 那样存储网络共享的登录凭据。” 这是不正确的:

DYNAMIC 键的创建方式如下:

  1. 用户尝试连接到 \\server\share。
  2. 尝试使用用户的登录凭据。如果这些无法访问,则会提示存储的用户名和密码。
  3. 成功连接后,或者如果在返回的错误消息上单击“取消”,则将凭据放入“存储的用户名和密码”中。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

存储的用户名和密码的行为 - 文章 ID:281660

于 2008-12-27T04:41:56.877 回答
2

要在启动时强制进行身份验证,请运行“net use”(例如,通过在启动文件夹中放置一个链接)。IE:

NET USE \\computer\share "password" /USER:user

这将验证您对 Samba 服务器的身份并使其可以使用它,而无需先单击它。

于 2008-12-22T12:58:32.590 回答
1

WinXP Home 无法像 XP Pro 那样存储网络共享的登录凭据。

根据 Cd-MaN 的响应 - 创建一个包含相关NET USE命令的批处理文件,并将该批处理文件的快捷方式放在您的启动菜单项中。

于 2008-12-22T13:15:16.737 回答
1

让它在启动时映射,你可以把它放在一个批处理文件中

@echo off
NET USE \\computer\share "password" /USER:user

将其隐藏在某处...我也找不到从网络使用字符串中获取文字凭据的方法..

然后进入 Start->Run->Regedit 并找到这个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从那里,您可以添加对该批处理文件的调用,以便它在启动时运行....

右键单击所有值并选择

新->字符串值

将其命名为非描述性名称,然后通过右键单击它进行修改,然后将批处理文件的路径放入值数据字段中


我还设置了一个 samba 共享驱动器,通过将计算机上的登录凭据与 samba 共享上使用的凭据匹配,在启动时自动映射……它可能是 Novell 特有的,但试一试

于 2009-10-28T20:19:13.20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