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我的公司最近购买了 TFS,我已经开始研究代码分析工具来帮助提高代码质量,并注意到一个好看的指标“可维护性指数”。是否有人将此指标用于代码审查/签入/等?如果是这样,开发人员可以接受的指标是什么?

4

1 回答 1

23

可维护性指数并不是您所看到的固定值,它更多地表明代码难以理解、测试和/或调试。我通常尝试将高级代码(基本上除了真正的管道代码之外的任何代码)保持在 80 以上,其中 90+ 会很好。它为编程增加了一个竞争元素,对我来说尽可能可维护。

不过,代码分析工具确实在依赖关系和方法中的分支数量方面大放异彩。更多的分支意味着更难的测试,这使得它更容易出错。依赖关系,同样的事情。

在其他人的代码中,我使用可维护性索引来发现代码中可能存在的不良部分,因此我知道在哪里查看它。此外,具有大量行的方法/类对我来说表明代码很差(除非它无法避免,再次,管道工程)。

最后,我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您的代码更改的频率。预计会发生很大变化的代码在可维护性方面的得分必须高于典型的“一次编写”代码。

于 2008-09-01T17:04:33.83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