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将向客户建议我用 Java 构建一些批处理作业,这些作业将在他们的大型机和/或 AS/400 上运行(对不起 System z 和 System i)。这两个平台都是最新的系统软件。我想知道是否有人这样做并且可以提供任何需要注意的指针或陷阱。

其动机是访问 Java 可用的工具和库,以执行诸如调用 Web 服务和创建 PDF 之类的事情。

4

2 回答 2

3

两台机器都很好地支持 Java。

在 z/OS 上,整个 Webshere 应用程序服务器套件以及相关的流程服务器和 ESB 都已被移植。

主要动机是从“现代”应用程序直接访问遗留 DB2(以及在较小程度上是 IMS)数据库。

我也看到过用于 CICS 的 Java,但它非常有问题(JVM 不断地重新初始化)。

我编写了一些 JNI 代码来在 websphere 上公开本机汇编器应用程序 API。

我不确定 iSeries 的情况,但我知道的大多数 iSeries 商店仍然坚持使用 RPG IV。

主要问题是 UTF-16 与 EBCDIC 之间的转换。它们需要时间,而且您确实需要注意 LOCALE 设置(如果您的 USS shell、DB2 数据库设置为相同的代码页,则最简单)。

于 2008-12-19T15:23:14.857 回答
0

这个问题已经得到解答,但是 Java 很好地移植到了 IBM i (OS/400)——我在 1998 年使用它——它们甚至是一个暴露了大部分 i 平台的 Java API。如zi所述,完全支持完整的 WebSphere 堆栈。

于 2011-01-11T04:42:52.14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