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目前有一个通过 ODBC 连接到 PostgreSQL 数据库的 MS Access 应用程序。这在有 20 个用户的 LAN 上成功运行(每个用户都运行自己的 Access 版本)。现在我正在考虑一些灾难恢复方案,似乎保护数据的一种快速简便的方法是使用日志传送来创建热备份。

这让我想到了把这个暖备用设备放在一个偏远的地方,但是我有一个问题:

Access 通过 ODBC 连接到远程数据库是否可用? 即远程数据库可能在同一个国家,ping 时间还可以,而且我有一条 1mbit SDSL 线路。

4

4 回答 4

11

onnodb,

PostgreSQL ODBC 驱动程序正在积极开发中,Access 前端与 PostgreSQL 服务器相结合,在我看来是局域网上快速开发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我参与了一个相当大的系统(100 多个 PostgreSQL 表、200 多个 Access 表单、1000 多个 Access 查询和报告),并且它已经运行了好几年,有大约 20 个用户。任何因为 Access 正在做一些愚蠢的事情而运行缓慢的查询通常都可以通过使用views来解决,并且任何真正的数据密集型代码都可以轻松地移动到 PostgreSQL 函数中,然后从 Access 中调用。

我们遇到的唯一与 ODBC 相关的主要问题是无法从 Access 中终止运行缓慢的查询,因此我们经常让用户直接终止 Access,然后大量查询仅在服务器上执行。

于 2008-09-01T23:09:50.183 回答
1

是的。

我没有任何使用 Access 从远程位置访问 PostgreSQL 的经验,但我已经成功地将 Access 用作远程位置的 SQL Server 和 DB2 的前端。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您不想做的是使用 Access 通过高延迟链接从远程位置对 Access 数据库 (mdb) 进行前端处理。由于访问 MDB 使用基于文件的操作,因此如果您拥有的不仅仅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据库,那么很容易导致数据库损坏。

于 2008-09-01T15:56:06.450 回答
1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作后端的数据库。我在使用 MySQL 作为后端时有过相当糟糕的经历。确保您正在使用的 ODBC 链接正在积极开发、稳定和完整——这绝对不是 MySQL 的情况。您可能还想检查 Access 和 Postgre 之间的任何兼容性问题。而且,当然,进行广泛的测试也无妨。

哦,我认为如果你以后能把你的经历发回这里就太好了!

于 2008-09-01T17:46:11.863 回答
-1

PostgreSQL 非常适合作为 MS Access 的后端,您应该使用一些支持功能来使事情变得更容易。有关此内容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此处:

http://www.amsoftwaredesign.com/smf/index.php?board=8.0

于 2008-09-22T05:53:40.92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