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首先,如果您不知道,samba 或 smb == Windows 文件共享、\\computer\share 等。

我在一堆不同的计算机上有一堆不同的文件。它主要是媒体,而且相当多。我正在研究将其整合为更易于管理的各种方法。

目前我正在考虑一些选项,其中疯狂的是某种 samba 共享索引器,它会生成在我告诉它的各种 samba 服务器上共享的内容列表并将它们上传到一个网站,然后可以被搜索和浏览。

这是一个便宜的解决方案,好吗?

忽略这个想法显然是缺少一个类的几个方法这一事实,你们知道以跨浏览器方式链接到 html 中的 samba 文件共享的任何方法吗?在windows 中是\\computer\share,在linux 中是smb://computer/share,这两种方法都不能在不用作文件管理器的浏览器(例如,任何不是Internet Explorer 的浏览器)上运行。

一些说明

  • 用于访问本网站的计算机混合了 WINdows (XP) 和 Linux (Ubuntu) 以及混合浏览器(Opera 和 Firefox)。
  • 在 linux 中输入 smb://computer/share 似乎只在 Nautilus 中工作(对于 KDE3.5/4 的人来说可能是 Konqueror / Dolphin)。它在 Firefox 或 Opera 中不起作用(Firefox 什么都不做,Opera 抱怨 URL 无效)。
  • 我没有方便的 Windows 机器 atm,所以我不确定 \\computer\share 是否适用于 IE(例如 Firefox / Opera)以外的任何东西。
  • 如果您对合并一堆随机 samba 共享有更好的想法(它肯定不会比我的更糟糕;-))值得知道的是,无法保证我想要索引/合并的任何服务器将在任何特定时刻上升。此外,我不希望仅仅因为他们不可用而丢失或隐藏他们共享的内容。我想知道他们共享“foo”,但他们目前处于关闭状态。
4

3 回答 3

6

嗯,协议处理程序看起来很有趣。

正如Mark所说,在 Windows 中,协议处理程序可以在操作系统级别处理

协议处理程序也可以在浏览器级别完成(这是首选,因为它是跨平台的并且不涉及安装任何东西)。

Firefox 中的工作原理
总结 Opera 中的工作原理总结

于 2008-09-01T20:06:51.463 回答
4

我可能只是在 SAMBA 服务器上设置 Apache 并让它通过 HTTP 提供文件。这也会给你一个很好的自动索引默认页面,你可以 wget 并连接你的主列表的每个索引。

其他一些想法:

  1. file://server/share/file 是事实上的 Windows 方式
  2. 您可以在 Windows 中注册协议处理程序,因此您可以注册 smb 并将其重定向到 file://。我怀疑 GNOME/KDE/等。会提供相同的。
于 2008-09-01T18:32:23.157 回答
2

要使链接跨平台工作,您可以在 CGI 脚本或 JavaScript 中查看用户代理并适当地更新您的 URL。

或者,如果您想整合 SMB 共享,您可以尝试使用Microsoft DFS(也适用于 Samba)。

您设置了一个 DFS 根并告诉它您在您的环境中拥有的所有其他 SMB/Samba 共享。然后客户端连接到根并查看所有共享,就好像它们托管在单个根计算机上一样;当客户端打开共享时,root 会默默地将客户端重定向到正确的系统。

将其视为 SMB 的符号链接或虚拟文件系统。

它将解决您的浏览问题。我不确定它是否会解决您的搜索问题。

于 2008-09-01T12:17:03.8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