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在决定使用哪种语言或技术来实现一个想法时,我想知道;一个设计,做出决定的因素有哪些?特别谈到流行的脚本语言,为什么要选择使用 ruby​​ 而不是 python 或 perl,反之亦然?所有这些脚本语言都证明了它们的价值,那么如何决定呢?

4

4 回答 4

4

我刚刚遇到了这个比较,b/w Ruby 和 Python,这是在性能和​​内存管理方面。

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个公平的比较。此外,我倾向于同意上述所有三个答案。

于 2008-12-18T06:58:01.263 回答
1

除了一种语言接受而另一种语言没有的任何炒作之外,我认为有两个因素在起作用:语言的掌握程度和库的可用性。如果你已经了解 Ruby,你更有可能再次使用它,并且在被问到时也会推荐它;对于 Python 也是如此。写。库:如果你想使用 Ruby-on-Rails(你可能出于某种原因选择了它),你必须使用 Ruby;同样,如果你想使用 Django,你必须使用 Python。等等。

于 2008-12-18T06:18:26.490 回答
1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想要做什么(股票答案)。

Ruby 和 Python 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两者都是面向对象的语言,实际上,它们的相似之处多于不同之处。我建议您将它们中的每一个都用于中等规模的编程项目 - 说一些可能需要 2 或 3 小时的东西。您会注意到它们中的每一个可能会以错误的方式惹恼您(例如,在涉及 Python 时,缩进作为语法会让一些人望而却步。)很多选择将取决于您的个人喜好.

如果这是您正在考虑实施的独立项目,那么您选择两种语言中的哪一种可能并不重要。如果您需要与一些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交互,那么这可能很重要 - 例如,如果您需要使用一些与 Rails 相关的基础设施,那么您可能想要使用 Ruby,如果它是 Django,那么您会想要Python。

于 2008-12-18T06:20:55.660 回答
1

我在做决定时会考虑这些因素——

您的舒适度和您的团队

你的能力和你的团队

您的资源

要求

平台成熟度

支持

于 2008-12-18T06:21:40.07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