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为 iPhone 开发是我对 Objective-c 的第一次体验,也是对 xcode 的第一次深入体验。使用 openGL 将 openGLES iPhone 应用程序移植到 OSX 桌面会有多困难?我不是在问用户界面——显然桌面上没有可可触摸 UI。我专门询问应用程序委托和 openGLES 层。有什么重大障碍吗?是否像在 cocoa 类型的项目中简单地创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委托一样简单?

4

1 回答 1

8

我已经开始研究同样的事情,并且看起来重 OpenGL 的应用程序将是最容易向后移植到 Mac 的应用程序之一。OpenGL ES 中的几乎所有内容都存在于桌面上的 OpenGL 中(除了一些定点的东西),因此代码可以保持不变。

在 iPhone 上处理 OpenGL 的方式是通过核心动画层 (CAEAGLLayer),而不是特定的视图。因此,您应该能够将其传输到基于 Leopard 的桌面应用程序,尽管您需要将对 EAGL 类的所有引用转换为它们的 OpenGL 等效项(例如,EAGLContext 到 NSOpenGLContext)。你可以渲染成一个自己显示的 CAOpenGLLayer,或者使用那个层来支持一个自定义的 NSView。

桌面 Cocoa 应用程序的基本结构与 Cocoa Touch 不同,但您应该能够从其中一个 Xcode 模板开始,然后从 Cocoa Touch 应用程序中添加回您的组件。

同样,我还没有为我的应用程序这样做,但它看起来相当简单。

于 2008-12-09T02:51:16.95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