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是 PHP/MySQL 商店的第二个开发人员和最近的雇员。我之所以被录用,主要是因为我有从混乱中解决某种流程的经验。至少,这是我在上一家公司所做的。;)

自从我来到这里(现在已经几个月了),我已经邀请了我的老板、我的产品经理和其他几个关键人物(但大多数是鸡,如果你原谅基于 Scrum 的刻板印象的话)。我还帮助了解了一个已经滞后一年多的主要产品的开发周期。人们喜欢它!

但是,我的同事(目前唯一的其他开发人员)不喜欢它。她更喜欢关上门,专注于她的工作,一个人呆着。我?我喜欢协作、合作和开放的整个敏捷方法。没有她的意见,我开始了 Scrum 实践(每日 Scrum、燃尽图和其他我发现对我和我以前的团队有用的东西(ala H. Kniberg 的酷挂图)。在我们的日常站立期间,她偷偷溜走并忽略我们好像我们实际上并没有站在她的门外(我们实际上是)。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抵抗。

问题...我如何让她上船?同伴压力不起作用。

感谢 Scrum-borg 同事,

美丽的

4

7 回答 7

14

虽然 Scrum 其他类似的敏捷方法体现了许多良好的实践,但有时给它起一个名字并使其(正如许多博主评论的那样)成为工作场所必须采用的“宗教”,这让很多人感到反感,包括我自己。

这取决于你的选择和承诺是什么,但我知道我会更热衷于接受想法,因为它们是好想法,而不是因为它们是一种潮流。通过向她展示如何改善她的生活和工作流程,尝试一次实施/吸引她参与实践。

程序员喜欢很酷的东西,这些东西可以帮助他们完成工作。他们讨厌被宣讲或被要求登上他们认为是一种潮流的东西。将其呈现为前者而不是后者。(不用说,确保它实际上是前者)

编辑:另一个问题

我从来没有真正为一个使用特定敏捷方法的地方工作过,尽管我很高兴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因为我们在没有炒作和教条的情况下结合了许多敏捷实践(两全其美,恕我直言)。

但我只是在阅读有关 Scrum 的文章,这样的系统对 2 人团队是否有益?看起来,Scrum 确实给项目增加了一定的开销,当你的团队非常小,沟通和计划已经很容易时,这可能会超过好处。

于 2008-08-29T18:46:28.297 回答
11

没有她的意见,我开始了 Scrum 实践(每日站会、燃尽图和其他我发现对我和我以前的团队有用的东西(ala H. Kniberg 的酷挂图)。在日常站立期间,她偷偷溜走并忽略我们好像我们实际上并没有站在她的门外(我们实际上是)。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抵抗。

问题...我如何让她上船?同伴压力不起作用。

哎呀!谁愿意在如此压抑的环境中工作?如果你幸运的话,她会发送她的简历,你就可以雇佣一个参与你的开发过程的人。

假设你想留住她,我会拒绝(或关闭)这些言论,并首先努力成为朋友和同事。如果项目晚了一年,她就不会自我感觉良好,听起来你不怕吹嘘自己的成功。这可能令人生畏。

然而,我对 Scrum 一无所知。我只是在想象穿着你同事的鞋子四处走动会是什么样子。

于 2008-08-29T19:44:12.433 回答
6

美丽的, 哥们,

我真的建议您阅读 Steve Yegge 的博客“Good Agile, Bad Agile”。这是一本老书,但却是一本好书,我认为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必读的——比如大约 2 个月前的我——谁有点让我们说“过分渴望”来敏捷化他们的工作场所。敏捷提供了很多好的实践,但你必须对它们持保留态度,并采用你所缺乏的东西,并跳过所有其他可能对特定情况无用的杂物——例如每日 Scrum。如果您的同事只想安静地编写代码(请阅读 Peopleware 了解为什么这是一件好事),并且她是一个高效的团队成员,请不要用您的 scrumming 来烦她,让她以她最喜欢的任何方式工作。

如果你只是接近他们并简单地说“你有时间吗?听着,现在沟通真的是一个问题,我觉得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觉得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真的不想再踩到你的脚趾头,花两天时间写一些你上周已经喜欢的东西,所以让我们努力吧。我想试试X,你怎么看?”。要有同情心,不要容忍“坏苹果”,这就是我在工作场所敏捷化的方式,许多问题已经开始消失。我们绝不是一个 100% XP 或 100% Scrum 兼容的地方,因为我们只是使用任何可行和需要的东西。

于 2008-09-02T14:15:57.057 回答
4

简单的。不要谈论scrum。不要对她使用scrum。取而代之的是采用 scrum 的基本原则(例如,目的而不是应用程序)并创建不同的方法来适应她的工作方式,但具有微妙的 scrum 色彩。

所有人都是不同的,很多程序员不喜欢 Scrum。我不会强迫他们这样做,因为那样只会适得其反。我建议找出开发过程中的问题(以非 Scrum 方式),看看你是否能让她同意这些问题存在,然后问认为什么是好的解决方案。她的合作和对这个过程的投入对她的合作至关重要,如果她没有支持,她就不会成为公民。

从那时起,您可以希望创建某种准混合 scrum + 她的流程方法,您可以在前进的道路上达成一致。

于 2008-08-29T19:22:30.660 回答
2

我认为关键是首先要帮助她理解你为什么要做 Scrum。我猜你有你的理由,那为什么不告诉她呢?如果相关人员不理解为什么会发生变化或他们将从中受益什么,那么您很可能会对任何变化产生抵触情绪。如果你能以与她的日常工作相关的方式向她解释你使用 Scrum 的原因以及以下好处,我认为她更有可能对它采取更积极的态度。

如果她在 Scrum 过程中看不到任何价值,或者不理解它与她的关系,她可能不会关心它。

我认为人们要理解的关于 Scrum 的最重要的概念之一是你作为一个团队工作并作为一个团队而不是作为个人来致力于你的项目。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最难把握的,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于 2008-08-29T18:47:17.577 回答
1

我不确定 Scrum 是这里的核心问题。我猜她觉得新来的人会带来很多新想法并引起轰动,这让她感到了威胁。作为一个新人,我以前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对事物提出了新的看法,有时很难立即让那些现有的人接受新的思维方式。它通常需要文化转变,而这种转变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尽可能多地听取她的意见和意见,并努力表明你尊重她在团队中的时间比你长。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她仍然不参与,那么你所能做的就是向你的经理提一下,让他们从那里拿走。

于 2008-08-29T21:10:56.530 回答
0

继续努力让其他开发人员参与进来。请记住,您是想要做出这种改变的人。就您遇到的问题寻求帮助。邀请他们参加每日站立会议。我目前正在为每日站立做计划,并确保所有的猪和鸡都被邀请。如果您是该项目的负责人,则由您来解决这种情况并承担风险。把自己放在那里。

于 2008-08-29T20:11:31.10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