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正在寻找能够理解 SNMP 协议(​​用于 MySQL)的完整网络监控工具,最好是开源解决方案。我们特别希望能够连接到警报机制,以便我们可以让它将警报和通知转发到我们的内部日志记录和警报工具。有什么建议吗?

我们必须监控的机器数量约为 50 台左右。

我们可以为 SNMP 协议编写自己的处理程序来执行此操作,但最好将它与现有的成熟系统集成。

PS 显然 MySQL 没有像我最初想象的那样内置 SNMP 支持,所以大多数执行此操作的工具都是检查 MySQL 统计信息的插件。

4

3 回答 3

3

我可以推荐的三个开源解决方案如下:

http://www.opennms.org/
http://www.nagios.org/
http://www.zenoss.com/

使用这三者,您可以连接到警报系统并决定如何处理警报和通知。

于 2010-08-11T20:17:52.010 回答
0

尽管它不是开源解决方案,但 PathSolutions (www.pathsolutions.com) 是网络和 VoIP 监控的绝佳选择。关于警报,我的公司 Telizent Communications (www.telizent.com) 有一个出色的解决方案,可以将警报系统统一到“单一窗格”中。要了解更多信息,请查看http://telizent.com/EnterpriseMonitoringandManagment.aspx上的 AlarmSync

于 2010-08-12T18:31:34.607 回答
0

Net-SNMP 是开源的,从 5.5 版开始,它提供了将通知记录到 mysql 数据库中的能力。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README.sql 文件。

于 2010-10-14T23:16:07.78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