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正在尝试识别不同类型的车辆和徽标等。与该领域的大多数努力一样,挑战是缺乏训练图像。

有没有人尝试过生成人造图像?通过在(例如)汽车引擎盖、汽车后部“绘制”徽标并进行变形(例如改变颜色、形状等),以提供更多样化的训练集。

这种方法是否有指导方针和/或最佳实践?

编辑:投反对票的人,至少请评论你投反对票的原因,以便我学习。我不是想在这个论坛上拖钓,而是真诚地问一个问题。如果您不同意,请分享您的想法。

4

1 回答 1

2

数据增强是解决过拟合问题的众所周知的技术。建议您通过在原始训练图像上执行这些扭曲来做到这一点。这可以通过添加噪声、执行倾斜、旋转、裁剪随机窗口和在这些窗口上进行训练来完成。这些只是一些例子。

对生成的图像执行此操作不是尝试的最佳选择,因为生成的图像不如可用的训练图像好。

从这篇论文开始,它解释了 AlexNet,并提到了他们使用的一些技巧,其中包括一些不错的数据增强。

于 2015-11-16T20:19:55.78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