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是一名 PHP 开发人员,我使用 MVC 模式和面向对象的代码。我真的很想为 iPhone 编写应用程序,但要做到这一点,我需要了解 Cocoa,但要做到这一点,我需要了解 Objective-C 2.0,但要做到这一点,我需要了解 C,而且要做到这一点,我需要了解编译语言(相对于解释语言)。

我应该从哪里开始?我真的需要像 Joel 推荐的那样从普通的旧“C”开始吗?

警告:我喜欢制作工作小部件,而不是优雅的理论。

4

6 回答 6

7

是的,你最好先学习 C,然后再学习 Objective-C。有一些资源可以帮助您完成 C 和 Objective-C 语言的学习曲线:

还有一些资源可以帮助您完成框架学习曲线:

尽管 Jeff 可能会说,学习 C 对于专业软件开发人员来说很重要,正因为如此。这是一种基线低级通用语,其他创新发生在上面。Jeff 能够侥幸不学习 C 的原因不是因为你不需要了解 C,而是因为他学习了在许多方面与 C 同构的 Pascal。(它具有所有相同的概念,包括指针和手动内存管理。)

于 2008-08-29T01:08:04.703 回答
3

获取Aaron Hillegass 的Cocoa Programming For Mac OS X。这应该会让你走上 Cocoa 编程的道路。当事情出现时,您可以查找与 C 相关的编程。

K&R C 编程语言是今天仍然适用于 C 编程的权威参考。

获取Cocoa 书,努力工作,如果遇到任何障碍,请在此处询问 C 问题 :)

于 2008-08-29T00:29:51.427 回答
3

这些天谁看书?我有第一版,忘记看了。前往iPhone 开发者中心。阅读示例。

如果您没有阅读任何内容,请单击漂亮的图片。

iPhone SDK

于 2008-08-29T00:45:18.190 回答
1

无需从普通 C 开始。而是从一本优秀的书开始:Mac OS X 的 Cocoa Programming

于 2008-08-29T00:30:21.610 回答
0

我认为从 C 开始将是一件明智的事情。毕竟,Objective-C 是带有一些扩展的 C 语言。

要在 Cocoa 中进行开发,您需要非常了解指针和内存分配的工作原理(iPhone 上没有垃圾收集),此外,您还必须使用一些标准 C 库,因为很多用于为 Cocoa 开发的框架iPhone 是 C 库而不是 Cocoa 库。以 CoreGraphics 为例,您必须使用它来在 iPhone 的屏幕上绘图。那是一个 C 框架,这意味着它不是用 Objective-C 编写的。

当然,在将 C 学习到适度水平之后,您可以开始阅读有关 Objective-C 和 Cocoa 的内容,在这种情况下,我将从Objective-C 语言规范 (链接到 PDF)和 Aaron Hillegas 关于 Cocoa 的书开始。

于 2008-08-29T00:27:41.867 回答
0

Cocoa 框架核心的内存管理概念(或曾经是,取决于你是否喜欢整个垃圾收集的东西)可能有点令人困惑。对于那些来自 PHP、Python、Ruby 甚至 Java 等语言的人来说尤其如此。在学习 Objective-C 和 Cocoa 时,了解 C 或 C++ 会让您有很大的优势。

于 2008-09-16T01:10:33.33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