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它必须在没有 VBA 的情况下完成。

我有一个要填写在一个单元格中的月份列表,比如 A1。可以使用 Data Validation-List (=Months) 填充选项,这会导致下拉菜单出现在 A1 中。在单元格 B1 中,我输入年份编号(例如 2000)。现在我希望 C1 包含一个下拉列表,其中的条目根据 A1 和 B1 中的数据进行更改。在我的示例中,A1 提供 1 月、2 月、3 月、4 月、5 月、6 月、7 月、8 月、9 月、10 月、11 月和 12 月的选择。

如果我选择一月或三月或五月或七月或八月或十月或十二月(有 31 天的月份),我应该在 C1 中选择 1 到 31 之间的数字。

如果我选择 4 月或 6 月或 9 月或 11 月(有 30 天的月份),我应该在 C1 中获得 1 到 30 之间的数字作为选项。

如果我选择二月,我必须先用这个公式检查一年是否是闰年:

=((MOD(B1;4)=0)*((MOD(B1;100)<>0)+(MOD(B1;400)=0))=1)

并且根据这个公式的结果(真或假),我应该得到 1 到 28 之间的数字(如果是闰年,则为 29)作为 C1 中的一个选项。

我创建了列表,命名为 Days30、Days31、Days28 和 Days29。如何使用数据验证在 C1 中的下拉列表之间切换?我正在尝试将此逻辑转换为数据验证公式,但没有运气:

If (A1 = "april" OR A1 = "june" OR A1 = "september" OR A1 = "november") Then 
    Days30
ElseIf (A1 = "february" AND leapyear = 1) Then 
    Days29  
ElseIf (A1 = "february" AND leapyear = 0) Then 
    Days28
Else                
    Days31
End if
4

1 回答 1

3
  1. 在 Z1 中放入这个公式,
     
     =DAY(DATEVALUE(A$1&" "&ROW(1:1)&", "&B$1))
     
  2. 在 Z2 中输入这个公式,
     
     =IFERROR(IF(MONTH(DATEVALUE(A$1&" "&ROW(1:1)&", "&B$1))=MONTH(DATEVALUE(A$1&" "&ROW(2:2)&", "&B$1)), DAY(DATEVALUE(A$1&" "&ROW(2:2)&", "&B$1)), ""), "")
     
     ... 并填写到 Z31。
  3. 转到公式 ► 定义的名称 ► 名称管理器。当名称管理器对话框打开时,单击New
  4. 给它一个名称(例如 lstDOM),将其保留为 Workbook 范围并为引用提供以下内容: 
      =Sheet1!$Z$1:INDEX(Sheet1!$Z:$Z, MATCH(1e99, Sheet1!$Z:$Z)) 
     
     动态命名范围 
     
  5. 然后单击OK以创建动态命名范围Close
  6. 选择 C1 后,转到数据 ► 数据工具 ► 数据验证。选择 Allow: List and supply =lstDOMfor Source:。

您的结果应类似于以下内容。

      每月动态范围天数

于 2015-08-11T09:40:50.32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