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在网络上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应用程序(用 Flex 编写),一旦里面有数据,它就非常易于使用。在其中获取数据的步骤本身也非常简单,但当我的观众第一次登录我的应用程序时,他们一点也不明显。

我一直在努力解决如何在不向用户提供单独帮助的情况下与用户交流数据设置过程。我也不想让我的可爱、优雅的 UI (我的当前用户一致称赞它的清晰度并且与他们的流程非常匹配)与向导,或者更糟糕的是一个恼人的动画回形针。

我有一套非常丰富的工具可用于 Web UI,但我正在寻找灵感,并想知道是否有人体验过嵌入在应用程序中的基于 Web 的、直观的、不显眼的、真正有用的过程/使用说明,并且可以指出我链接,所以我可以自己看看。

没有人有任何好主意?每个访问现有应用程序的不同页面以输入/上传数据大约需要 5 个步骤。

4

2 回答 2

1

你有没有看过: http ://www.askthecssguy.com/2007/03/form_field_hints_with_css_and.html

我相信有一个 jquery 或原型或 mootools 或任何框架超出上述几步,并引导用户完成操作。我的 google-fu 现在没有通过,所以我似乎找不到它。

于 2008-11-25T21:55:54.857 回答
0

您可以像这样在主页上的小条中显示指向数据设置页面的链接(请原谅丑陋 - 这只是一个可用性想法):

替代文字 http://www.freeimagehosting.net/uploads/052b13acb7.jpg

他们已经完成的步骤是灰色的(我假设他们不必按顺序完成这些步骤)。当他们将鼠标悬停在一个步骤上时,他们会得到一个简短的描述,然后当他们点击进入实际的步骤页面时会得到完整的详细信息。当然,您可以为每个步骤设置描述性图标而不是超链接。

于 2008-11-25T21:48:21.87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