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正在尝试使用 oprofile 分析我的软件(在 Linux 中)。我的软件由用户空间和内核模块组成。首先我的疑问是 --separate=kernel 选项有什么作用?没有该选项运行时会有什么区别?我确实试图看到它,但找不到任何区别。你能举个例子吗?

我不能在没有 --seperate=kernel 选项的情况下分析内核模块吗?

谢谢,巴拉

4

1 回答 1

2

在 oprofile 中,当与选项 --seperate=kernel 一起使用时,它将每个应用程序的内核和内核模块分开。--seperate='library' 为每个应用程序的动态链接对象分离样本。

内核,动态链接对象并不特定于我们想要单独分析的应用程序。但与此同时,我们的应用程序在其中花费了大量时间。所以 --seperate 允许从我们感兴趣的应用程序的角度获取样本。它还可以根据单个线程提供样本。

可以通过向 opcontrol 提供 --vmlinux 选项来分析内核。
例如:- opcontrol --vmlinux=/boot/vmlinux-2.6.27.23-0.1-preempt
--seperate 是附加选项,允许我们查看不同分辨率的样本。

于 2010-07-05T04:51:37.93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