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刚刚开始使用flux(现在使用redux)并且想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关系。
例如,我们可以使用具有带有包含卡片的列的板的 Trello。

一种方法是为 board 设置一个 store/reducer,并在其中保存所有数据,但这意味着一些非常大的存储,因为它们还必须包含列和卡片的所有操作。

我见过的另一种方法是将嵌套资源分为例如 BoardStore、ColumnStore 和 CardStore,并使用它们的 id 作为参考。

这是一个我有点困惑的例子:您可以有一个名为 addCard 的操作创建者,它向服务器发出请求以创建包含所有数据的卡片。如果您正在进行乐观更新,那么您之前会在您的一个商店中创建一个卡片对象,但在您收到请求之前您无法知道它将拥有的 id。

简而言之:

  • 触发 addCard
  • addCard 执行请求,同时您返回 ADD_CARD_TEMP 类型的操作
  • 您收到请求并返回 ADD_CARD 类型的操作,其中 store/reducer 更改了 id。

有没有推荐的方法来处理这种情况?嵌套的 store/reducers 对我来说看起来有点傻,但否则你最终会得到非常复杂的 store,所以它看起来真的是一种妥协。

4

1 回答 1

8

是的,在多个存储中使用 id 就像关系数据库一样是正确的方法。

在您的示例中,假设您希望乐观地将一张新卡放在特定列中,并且一张卡只能在一列中(一列对多张卡)。

CardStore 中的卡片可能如下所示:

_cards: {
  'CARD_1': {
    id: 'CARD_1',
    columnID: 'COLUMN_3',
    title: 'Go to sleep',
    text: 'Be healthy and go to sleep on time.',
  },
  'CARD_2': {
    id: 'CARD_2',
    columnID: 'COLUMN_3',
    title: 'Eat green vegetables',
    text: 'They taste better with onions.',
  },
}

请注意,我可以通过 id 引用卡片,也可以在对象中检索 id。这使我可以拥有类似的方法,getCard(id)并且还能够在视图层中检索特定卡片的 id。因此,我可以拥有一个deleteCard(id)响应操作调用的方法,因为我知道视图中的 id。

在卡片存储中,您将拥有getCardsByColumn(columnID),这将是卡片对象上的一个简单映射,这将生成一个卡片数组,您可以使用这些卡片来呈现列的内容。


关于乐观更新的机制,以及 id 的使用如何影响它:

您可以使用在处理 XHR 响应的同一闭包中建立的客户端 ID,并在响应成功返回时清除客户端 ID,或者在错误时回滚。闭包允许您保留客户端 ID,直到响应返回。

许多人会创建一个 WebAPIUtils 模块,该模块将包含与保留客户端 ID 和请求/响应的闭包相关的所有方法。动作创建者(或商店)可以调用此 WebAPIUtils 模块来发起请求。

所以你有三个动作:

  1. 发起请求
  2. 处理成功
  3. 处理响应

为了响应发起请求的操作,您的商店接收客户端 ID 并创建记录。

作为对成功/错误的响应,您的商店再次接收客户端 id 并将记录修改为具有真实 id 的确认记录,或者回滚记录。您还希望围绕该错误创建一个良好的用户体验,例如让您的用户重试。

示例代码:

// Within MyAppActions
cardAdded: function(columnID, title, text) {
  var clientID = this.createUUID();
  MyDispatcher.dispatch({
    type: MyAppActions.types.CARD_ADDED,
    id: clientID,
    columnID: columnID,
    title: title,
    text: text,
  });
  WebAPIUtils.getRequestFunction(clientID, "http://example.com", {
    columnID: columnID,
    title: title,
    text: text,
  })(); 
},

// Within WebAPIUtils
getRequestFunction: function(clientID, uri, data) {
  var xhrOptions = {
    uri: uri,
    data: data,
    success: function(response) {
      MyAppActions.requestSucceeded(clientID, response);
    },
    error: function(error) {
      MyAppActions.requestErrored(clientID, error);
    },
  };
  return function() {
    post(xhrOptions);
  };
},

// Within CardStore
switch (action.type) {

  case MyAppActions.types.CARD_ADDED:
    this._cards[action.id] = {
      id: action.id,
      title: action.title,
      text: action.text,
      columnID: action.columnID,
    });
    this._emitChange();
    break;

  case MyAppActions.types.REQUEST_SUCCEEDED:
    var tempCard = this._cards[action.clientID];
    this._cards[action.id] = {
      id: action.id,
      columnID: tempCard.columnID,
      title: tempCard.title,
      text: tempCard.text,
    });
    delete this._cards[action.clientID];
    break;

  case MyAppActions.types.REQUEST_ERRORED:
    // ...
}

请不要过于关注名称的细节和此实现的细节(可能存在拼写错误或其他错误)。这只是解释模式的示例代码。

于 2015-07-28T04:27:04.117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