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在通过 TCP 测量任何协议中的网络延迟(收到的时间 - 发送的时间消息)时,您建议使用什么计时器,为什么?它有什么分辨率?其他优点/缺点是什么?

可选:它是如何工作的?

可选:你不会使用什么计时器,为什么?

我主要在寻找 Windows / C++ 解决方案,但如果您想评论其他系统,请随时这样做。

(目前我们使用 GetTickCount(),但它不是一个非常准确的计时器。)

4

3 回答 3

6

这是我的答案的副本:C++ Timer function to provide time in nano seconds

对于 Linux(和 BSD),您想使用clock_gettime()

#include <sys/time.h>

int main()
{
   timespec ts;
   // clock_gettime(CLOCK_MONOTONIC, &ts); // Works on FreeBSD
   clock_gettime(CLOCK_REALTIME, &ts); // Works on Linux
}

对于要使用QueryPerformanceCounter的窗口。这里有更多关于QPC

显然,某些芯片组上的 QPC 存在已知问题,因此您可能需要确保您没有这些芯片组。此外,一些双核 AMD 也可能导致问题。请参阅 sebbbi 的第二篇文章,他在其中指出:

QueryPerformanceCounter() 和 QueryPerformanceFrequency() 提供了更好的分辨率,但有不同的问题。例如,在 Windows XP 中,所有 AMD Athlon X2 双核 CPU “随机”返回任一内核的 PC(PC 有时会向后跳一点),除非您专门安装 AMD 双核驱动程序包来解决此问题。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其他双核 CPU 有类似问题(p4 dual、p4 ht、core2 dual、core2 quad、phenom quad)。

于 2008-11-20T17:15:21.760 回答
2

您提到您使用 GetTickCount(),所以我将建议您看一下 QueryPerformanceCounter()。

于 2008-11-20T15:21:59.710 回答
0

确实没有 rdtsc 指令的替代品。您无法确定 QueryPerformanceCounter 将支持什么分辨率。有些具有非常大的粒度(低增量率/频率),有些则根本不返回任何内容。

相反,我建议您使用 rdtsc 指令。它不需要任何操作系统实现,并返回自计算机/处理器/内核启动以来经过的 CPU 内部时钟周期数。对于每秒 30 亿次增量的 3 GHz 处理器来说,没有比这更精确的了,是吗?此指令适用于从 Pentium 或 Pentium MMX 开始的 x86-32 和 -64。因此,它也应该可以从 x86 Linux 访问。

在 stackoverflow.com 上有很多关于它的帖子。我自己写了几...

于 2011-02-08T22:16:39.06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