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们有大约 10 个基本上做同样事情的应用程序,全部使用 .Net 2.0 的 Wizard Control 编写。他们遵循的流程非常简单:

1. User selects option from a drop downs.
2. Next page has more options more narrowed.
3. User sees confirmation page.
4. Report is generated.

其中一些应用程序具有可选页面,例如允许用户为报告上传自定义图像并允许用户选择特定的数据行。

我正在尝试合并这些应用程序,但我不确定我是否以正确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我的第一个倾向是在 SQL 中创建配置表来驱动出现的菜单。因此,例如,可能有一个带有WizardIdNameTheme等的表,还有一个步骤表,以及另一个将所有内容链接在一起的表。

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来解决我刚刚错过的问题?

4

1 回答 1

0

我们最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提出了两个看起来都有效的选项,只是用途不同。与您所描述的类似,一种方法是创建以下内容:

  • 保存向导信息的表
  • 列出每个向导中要问的问题类型的表格
  • 保存用户为每个问题输入的数据的表格

这是非常灵活的,但问题是您必须动态生成收集信息所需的所有控件(文本框、下拉菜单、收音机、文件上传等)并存储如何在数据库中显示该控件。

我们在最近的项目中尝试的另一种方法是将用户控件与每个向导或向导步骤类型相关联。它不是模块化的,但是您可以对控件的排列方式和数据收集方式进行大量控制。

我认为这两种方法在不同的情况下都很有用。使用数据库驱动的方法可以让您轻松生成新问题和向导,但缺乏我们想要的新应用程序的用户友好方法。

于 2008-11-10T02:30:28.1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