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有一个旧的 C 库,其函数采用 void**:

oldFunction(void** pStuff);

我正在尝试从托管 C++ 调用此函数(m_pStuff 是 void* 类型的父 ref 类的成员):

oldFunction( static_cast<sqlite3**>(  &m_pStuff ) );

这给了我来自 Visual Studio 的以下错误:

错误 C2440:“static_cast”:无法从“cli::interior_ptr”转换为“void **”

我猜编译器正在将 void* 成员指针转换为我背后的 cli::interior_ptr。

关于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任何建议?

4

2 回答 2

1

编辑:固定答案,见下文。

你真的需要知道 oldFunction 将用 pStuff 做什么。如果 pStuff 是指向某些非托管数据的指针,您可以尝试将 m_pStuff 的定义包装为:

#pragma unmanaged

void* m_pStuff

#pragma managed

这将使指针成为非托管指针,然后可以将其传递给非托管函数。当然,您将无法直接将任何托管对象分配给此指针。

从根本上说,非托管和托管指针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某种复制底层数据的胶水代码,就无法进行转换。基本上托管指针指向托管堆,由于这是垃圾收集,它们指向的实际内存地址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如果您没有明确地这样做,非托管指针不会更改内存地址。

从头开始,您不能在类定义中定义非托管/托管。但是这个测试代码似乎工作得很好:

// TestSol.cpp : main project file.

#include "stdafx.h"

using namespace System;

#pragma unmanaged

void oldFunction(void** pStuff)
{
    return;
}

#pragma managed

ref class Test
{
public:
    void* m_test;

};

int main(array<System::String ^> ^args)
{
    Console::WriteLine(L"Hello World");

    Test^ test = gcnew Test();
    void* pStuff = test->m_test;
    oldFunction(&pStuff);
    test->m_test = pStuff;

    return 0;
}

在这里,我首先将指针从托管对象中复制出来,然后将其传递给 oldFunction。然后我将结果(可能由 oldFunction 更新)复制回托管对象。由于托管对象位于托管堆上,因此编译器不会让您传递对该对象中包含的指针的引用,因为它可能会在垃圾收集器运行时移动。

于 2008-08-26T03:06:46.177 回答
0

感谢您的建议,指针指向一个 C 风格的抽象结构,我认为如果我将该结构暴露给托管代码,由于缺乏定义的结构,会导致进一步的痛苦。所以我想我要做的是用 C++ 包装 C 库,然后用托管 C++ 包装 C++ 包装器,这将防止将这些 C 结构暴露给托管代码。

于 2008-08-26T17:37:02.96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