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正在使用 PuTTY 和 gcc 访问 Ubuntu 机器。

这台机器上的默认LANG环境变量设置为en_NZ.UTF-8,这会导致 GCC 认为 PuTTY 能够显示 UTF-8 文本,而事实并非如此。也许这是我的字体,我不知道 - 它这样做:

foo.c:1: error: expected â=â, â,â, â;â, âasmâ or â__attribute__â at end of input

如果我用 设置它export LANG=en_NZ,那么这会导致 GCC 正常运行,我得到:

foo.c:1: error: expected '=', ',', ';', 'asm' or '__attribute__' at end of input

但这会导致其他一切都出错。例如

man foo
man: can't set the locale; make sure $LC_* and $LANG are correct

我已经搜索了谷歌,但我一生都无法找出我必须放在那里才能使用 ASCII 的内容。en_NZ.ASCII不起作用,也没有我能找到的任何其他事情。

谢谢

4

3 回答 3

4

LANG=en_NZ是正确的。但是,您必须为en_NZ.

对于 Ubuntu,编辑/var/lib/locales/supported.d/local并添加en_NZ ISO-8859-1到文件中。如果您的系统是另一个发行版(包括 Debian),则位置会有所不同。查看/usr/sbin/locale-gen并查看它存储此信息的位置。

然后,运行locale-gen以创建en_NZ语言环境文件。希望这可以帮助!

于 2008-08-25T22:34:52.397 回答
3

Putty 可以显示 utf - 我认为它在外观 -> 翻译(或其他东西,我现在无法访问它)。

于 2008-08-25T22:35:22.723 回答
0

对于 Debian 5.0 Lenny:

aptitude install locales

如果已经安装: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于 2009-09-14T01:23:25.95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