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如果您向 DB2/zOS 引擎 DBA 询问有关 DB2 行为的问题,DBA 会将 DB2 引擎称为“he”,就像水手使用“she”来指代他的船一样。

例如:“一旦你填满了空闲空间,DB2 仍然希望这些行在表空间中保持集群顺序。这就是他将那个页面分成两半的原因,你最终会得到很多半空页面。也就是说,除非您刚刚插入的行的集群键是表中最高的,在这种情况下,他会创建一个新的空页面,并且他只会将您的新行放入该页面。所以我不必做这个 REORG如果你愿意像我建议的那样对你的输入进行排序。”

有谁知道这个传统是从哪里来的?

4

2 回答 2

5

这当然不是一个固定的话题。最近在 DB2-L 邮件列表上有一个关于这个主题的讨论,Phil Grainger 统计了 100 多个这样的回复:

  • 29% 的人说“DB2 就是它”
  • 25% 的人说“DB2 就是 DB2”
  • 21% 的人说“绝对是他”
  • 20% 的人说“DB2 是她”
  • 其他 5% 的人声称他们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于 2010-04-17T01:00:40.247 回答
1

我是那些灰胡子中的一员。自从我从事大型机工作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我记得这种“个性化”程序的趋势。

这部分是对编写程序的人的承认。但首先,它只是一种演讲工具,提醒人们该程序出于特定原因以特定方式工作。

并且通常比将程序描述为无生命的自动机器更容易,在纯功能方面(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它会响应,等等)。

于 2015-09-28T13:27:10.540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