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我遇到了 Excel 不能很好地处理 UTF-8 编码的 CSV 文件的问题。请参阅Stack Overflow 上的相关问题。

我遵循了导出为 UTF-16 的解决方案,但是似乎使用 UTF-16,逗号字符不能用作分隔符,只能用作制表符。

但是,对于制表符分隔的文件,我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正确的文件名和 mime 类型。我在某处发现它是 application/vnd.ms-excel 和 xls。这适用于 Excel 2003,但 2007 不批准。

那么它应该是什么?

4

2 回答 2

29

对于制表符分隔的文件,http: //www.rfc-editor.org/rfc/rfc4180.txt 提到了“文本/制表符分隔值”。

该格式(稀疏地)在http://www.iana.org/assignments/media-types/text/tab-separated-values中描述。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 ://www.cs.tut.fi/~jkorpela/TSV.html

我希望这有帮助?

于 2008-11-25T07:52:14.857 回答
0

Mime-type 是一种 HTTP 事物,仅对浏览器有意义 - 当您下载本地副本时,它不会与文件一起保存。所以 Excel 永远不会看到你的 mime 类型。

于 2010-07-18T21:52:23.46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