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多年来,我一直严格使用 C++ 环境(以及专门的统计语言)。Visual Studio 直到 2001 年,Borland 之后。主要是针对客户的专用桌面应用程序。

我并没有故意对它一无所知,但是多年来,当我涉足其他事情时,我一直在玩 JavaScript、PHP 和大量 Python。

是“ ASP.NET ”语言吗?C# 是语言,“ASP.NET”是框架吗?“什么是 ASP.NET”的好答案是什么?ASP.NET 与我在 C++ 中熟悉的任何内容之间是否存在对应关系?

我知道我可以用谷歌搜索相同的标题,但我更愿意看到这群人的答案。(此外,在未来,我认为谷歌应该在这里指出这样的问题。)

4

6 回答 6

7

我打算写一个冗长的答案,但我觉得维基百科已经涵盖了它

ASP.NET是由 Microsoft 开发和销售的 Web 应用程序框架,程序员可以使用它来构建动态网站、Web 应用程序和 Web 服务。它于 2002 年 1 月首次发布,带有 .NET Framework 1.0 版,是 Microsoft 的 Active Server Pages (ASP) 技术的继承者。ASP.NET 建立在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 之上,允许程序员使用任何受支持的 .NET 语言编写 ASP.NET 代码。

所以ASP.NET是微软的web开发框架,最新版本是4.0。

我该如何开始?查看以下资源:

于 2008-08-25T12:23:55.797 回答
6

ASP.NET 是框架,就像 .NET

代码本身将混合 HTML、JavaScript(用于客户端)和任何.NET 兼容语言。所以 C#、VB.NET、C++.NET、哎呀……甚至 IronPython

于 2008-08-25T12:18:33.363 回答
5

ASP.NET 是一个框架,它提供:

  1. 您挂钩的类层次结构,它允许使用提供的组件以及开发您自己的组件。
  2. 与底层网络服务器集成并轻松访问。
  3. 一个事件模型,这可能是关于它的“最好”的事情。
  4. 从 HTML 和 HTTP 的底层媒体的一般抽象。

不确定 ASP.NET 是否与您可能熟悉的任何 C++ 框架相比较。由于 HTTP 的无状态性和所涉及的技术相对较低(HTML、脚本等),Web 框架通常往往是独一无二的。

于 2008-08-25T12:27:20.720 回答
5

ASP.NET 是由微软开发和销售的 Web 应用程序框架,程序员可以使用它来构建动态网站、Web 应用程序和 Web 服务。它于 2002 年 1 月首次发布,带有 .NET Framework 1.0 版,是 Microsoft 的 Active Server Pages (ASP) 技术的继承者。ASP.NET 建立在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 之上,允许程序员使用任何受支持的 .NET 语言编写 ASP.NET 代码。

ASP.NET(维基百科)

那是在谷歌上搜索的第二个结果,所以我猜(半期待)你也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网页开发始于简单的静态 HTML 页面。这意味着客户端通过 URL 请求页面,服务器将页面完全按照设计的方式发送回给他/她。此后一段时间,出现了几种技术,以提供更“动态”或个性化的体验。

开发了几种“服务器端语言”(PHP、Perl、ASP...),它们允许服务器在将网页发送回客户端之前对其进行处理。这样,当客户端请求网页时,服务器可以解释请求,处理它(例如连接到数据库并获取一些结果)并将其发回修改内容并使它们“动态”。该过程发生在服务器上的事实代表“服务器端”的名称。

因此,最初的 ASP(ASP.NET 的前身)是一种专注于服务网页的服务器端语言。通过这种方式,它支持多种快捷方式,例如可以将 HTML 和 ASP 源代码插入到文件中,这在当时由于 PHP 实现而非常流行。它也是(与大多数这些语言一样)一种动态语言,并且被解释了。

ASP.NET 是原始 ASP 的演变,并进行了一些改进。首先,它确实(尝试)将演示文稿 (HTML) 与代码 (.cs) 分开,这可以通过使用 Visual Basic 或 C# 语法来实现。它还将某种类型的编译合并到最终的 ASP 页面中,将它们封装到程序集中,从而提高性能。最后,它可以访问支持大量帮助类的完整 .NET 框架。

因此,总而言之,它是一种位于服务器上的编程语言,旨在制作网页。

于 2008-08-25T12:38:41.223 回答
2

假设这是一种来自 MS 的用于构建 Web 应用程序的技术。ASP 代表 Active Server Pages,.NET 是它背后的框架。

C# 和 VB.NET 是可以使用的语言,但我想其他 .NET 语言也可以使用。

于 2008-08-25T12:20:37.803 回答
0

对于不了解或不了解该平台的人,请查看 MS 的信息。

http://www.asp.net/get-started

于 2008-08-25T12:22:27.923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