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正在使用 swing 来创建我的 GUI。J 有一个包含一个主 JPanel 的 JFrame,主 JPanel 又包含几个 JPanel,这些 JPanel 又包含按钮。

我想为 mu 按钮和 JPanel 设置某些尺寸。它是如何工作的?我应该设置按钮的大小,然后根据按钮大小设置 JPanel 和 JFrame 的大小吗?或者它在相反的方向工作?我为 JPanel 设置了大小,按钮的大小会自动设置吗?

添加:

我用过fieldPanel.setPreferredSize(new Dimension(100,100));,它对窗口的外观没有影响。可能是因为这个面板位于“层次结构的中间”,它包含一些按钮并且它被其他 JPanel 包含吗?

4

1 回答 1

3

这取决于您使用的布局管理器。有些,比如 GridLayout 并不关注您设置的大小,而是应用布局管理器本身的规则。

其他的,比如 GridBagLayout,你可以更好地控制组件的大小。

于 2010-03-26T12:56:56.803 回答